日本核災殷鑑 英將關一核電廠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法新電)日本核災後,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基於商業理由,英國計劃儘快關閉英格蘭北部塞拉菲爾德(Sellafield)的核電廠。

由於塞拉菲爾德MOX核電廠(SMP)雇用800名員工,工會大力抨擊關閉SMP的決定。

負責執行政府政策、處理核廢料的英國核能除役署(Nuclear Decommissioning Authority)表示,為了確保納稅人未來不會「背負經濟重擔」,將關閉該核電廠。

核能除役署在聲明中說,「日本地震後,NDA委員會現在正評估SMP可能延遲運作的不同風險」,並表示「唯一合理的行動就是儘早關閉SMP」。

代表核電廠員工權益的展望工會(Prospect union)說:「我們認為,因為日本3月發生地震和海嘯,關閉了福島核子反應爐,英國政府沒辦法拿到日本依合約應給予的資金,才決定關閉核電廠。」(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