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腸病毒 南投龍鳳胎哥哥猝死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4日電)南投縣今天發生疑似腸病毒症狀死亡個案,死者是1名7個月大男嬰;其龍鳳胎妹妹及2歲大的哥哥也有感冒症狀,正在醫院治療中,病況穩定。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指出,這名7個月大男嬰昨天下午因疑似感冒症狀,被母親送到竹山鎮診所診療,後因高燒不退再送地區醫院急救了30分鐘,由於病情惡化,下午5時30分左右再轉送竹山秀傳醫院,但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經院方搶救仍宣告不治。

衛生局表示,這名個案因未出現手足口症,醫院最初的診斷並不認為是腸病毒案例,但經進一步綜合其他症狀研判後,深夜以疑似腸病毒個案向衛生單位通報。

衛生局說,個案有發燒、咽喉腫、黏膜破等症狀,但未出現泡疹等手足口症。

衛生局指出,個案還有1名龍鳳胎妹妹,以及1名2歲大的哥哥,由於也有類似感冒發燒情況,家屬擔心兄妹也遭到感染,漏夜送到南投縣另外一家醫院治療,到今天下午仍住院觀察中,但病況穩定。

衛生局表示,個案已通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並由收治醫院採集檢體送驗,究竟是否為腸病毒案例或其他病因致死,由疾管局檢驗研判。

衛生局呼籲,腸病毒疫情7、8月進入流行期,民眾應加強勤洗手、維持環境通風等衛生習慣,一旦出現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治療並在家休息,避免出入公共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