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影像展 深化台英關係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3日專電)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駐英台北代表處與倫敦大學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合作,推出建國百年影像展,中華民國駐英代表張小月期盼藉此爭取英國民眾的友情,並深層認識台灣。

這項名為 「細數走過的腳步─建國一百年影像展」,在亞非學院汶萊美術館(Brunei Gallery, School of Oriental of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展出,約有70多張照片,今天舉行開幕酒會,近百名賓客參加。

張小月告訴中央社記者,照片展一方面回顧過去,同時在歷史的基礎上展望未來,這些展出的照片非常珍貴,用照片展慶祝中華民國建國100週年,別具意義。「在英國有很多關心兩岸關係的朋友,照片展將有助他們認識並瞭解中華民國。」

張小月說,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台灣研究中心,是全歐洲對台灣議題研究的最大學術單位,在這裡舉辦展覽別具意義,「希望這個展覽能讓英國人瞭解中華民國不僅存在而且蓬勃發展,並透過展覽爭取他們對我們的友情」。

在展出的照片中,張小月特別推薦民國元年1月1日國父孫中山先生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與總統府職員的合影;及民國32年開羅會議,蔣中正委員長與美國及英國領袖合照;美國總統艾森豪訪華等,都是很有意義的照片。

亞非學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艾希(Bob Ash)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影像展的照片很特殊,「照片傳達千言萬語,展出的照片對我們台灣研究中心而言很重要,對一般民眾也都具有啟示性」。

熱愛攝影及照片的艾希表示,毫無疑問,透過這些照片讓英國民眾對台灣可以有更深刻的認識,瞭解台灣特別是近50年來在政經社會等各方面的快速發展,有助深化英國與台灣的雙邊關係。

影像展還包括對日抗戰、台灣光復、解除戒嚴、十大建設及總統民選等關鍵歷史時刻的影像,將一直展出到3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