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項圈炸彈拆除 澳富千金出院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雪梨4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在煎熬10小時後,澳洲1名少女在除爆專家為她解除頸上的可疑項圈炸彈並送醫後,今天已經出院。

18歲的女學生蒲佛(Madeleine Pulver)據傳是雪梨巨富人家千金,住在市郊高級社區摩士曼(Mosman),昨天在1名戴頭套男子闖進家中後,女學生自已緊急報警。

「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 」(AAP)引述雪梨警察局助理局長梅鐸(Mark Murdoch)的話說,除爆專家花了10小時為女學生取下「非常複雜、精密」的裝置。

他說,兩名警方談判人員陪她歷經整個「非常、非常艱難」的考驗,但鑒於操作安全考量,期間她不能與父母交談。

「雪梨晨驅報」(SMH)也引述他的話說,女學生「表現極好,努力維持冷靜」。

澳聯社說,蒲佛之後送醫檢查,今天早上出院,警方目前也已證實可疑裝置不含任何爆裂物。

這起事件是否為勒索案件,梅鐸拒絕表態,但他說:「我們尚未與嫌疑人接觸,但希望這樣情況不會太久,我們希望找到犯下此案的人。」(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