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駭客攻陷美聯社 禍首可能在中國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美國之音記者袁野華盛頓報導)一家跨國網路安全技術公司發表報告說,包括美聯社在內的多家公司和政府機構的網路在過去兩年裏遭到駭客襲擊。有專家懷疑這些攻擊可能從中國境內發起。

跨國網路安全技術公司邁克菲(McAfee)8月3日(星期三)發表報告說,該公司在過去數月內使用伺服器記錄追蹤到駭客對70多家公司和政府部門的侵入。

報告說,這些襲擊目標包括美聯社駐香港和紐約的記者站。據信,美聯社負責報導中國事務的記者的郵箱遭到入侵。

根據這份報告,美聯社駐紐約記者站2009年8月被駭客竊入,襲擊“時斷時續地”持續了8個月。美聯社駐香港記者站同時遇襲,襲擊持續到今年上半年。

這份報告說,國際奧會、聯合國秘書處、美國能源部實驗室以及數十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的網站也遭到駭客襲擊。在受到襲擊的總共72家機構中,有49家位於美國境內。

邁克菲公司的報告沒有說明襲擊來自哪個國家,但華盛頓智庫國際戰略與研究中心技術和公共政策專案主任詹姆斯•路易士懷疑駭客來自中國。他說:

“有四、五個國家具備這種網路間諜能力。其中的兩個,英國和美國,同意不對彼此從事這類間諜行動。所以剩下的兩個主要嫌疑人就是俄羅斯和中國。但我們看一下襲擊目標的分佈,比如臺灣、東盟、東南亞國家、韓國,這些是中國更感興趣的國家。”

邁克菲公司的報告說,除了涉及軍事系統的敏感資料外,被駭客侵入的目標還包括衛星通訊、電子、天然氣以及房地產等商業資訊。

該公司副總裁德米特力•阿爾波維奇說,網路襲擊造成的巨大知識產權損失堪稱史無前例。

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網路安全研究機構Cyber Consequences Unit首席經濟師斯考特•伯格的分析報導說,網路駭客每年造成的知識產權和投資機會損失據估計在60億到200億美元之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