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紅色旅遊 玩日軍搶「花姑娘」遊戲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 (新唐人綜合報導)8月號上午,有網友發微博稱,在黃山市黃山區譚家橋鎮有一個旅遊項目,遊客扮成侵華日軍攻打村莊還搶「花姑娘」。譚家橋鎮政府旅遊辦汪姓主任介紹,旅遊項目其初衷是「為了做紅色旅遊,馬上引起了不少網民炮轟,一些網友稱「真是想錢想瘋了」。

帖子上說:一群身著侵華日軍軍服的人,手握「三八大蓋」押著「花姑娘」,還一臉的笑容……這不是在拍電影,而是黃山市黃山區譚家橋鎮一景區重現的「鬼子進村」場景,在這個集體參与的旅遊項目中,遊客有的扮鬼子,有的扮漢奸,還有人扮「花姑娘」。創意挺好,可這說得過去嗎?」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譚家橋鎮政府旅遊辦一位汪姓主任介紹,網友所說的旅遊項目是經鎮政府同意後由當地一家公司開發的,其初衷是「為了做紅色旅遊,讓年輕人參與該項目,了解這段歷史」。

汪主任介紹,該旅遊項目今年上半年剛啟動,目前正在試營業和升級改造當中。該旅遊項目實際上是遊客表演的娛樂活動,景區有專門的導演,遊客自選角色,有人扮日軍、有人扮漢奸,還有人扮村姑和八路軍,他們將表演一個「日軍進村掃蕩—擄走村姑—八路解救」的過程,「景區里有幾間土房子,有全套的武器道具,還有爆破,非常逼真。」

安徽省社會科學院研究員王開玉表示:「粟裕大將的部分骨灰就葬在譚家橋,抗日戰爭犧牲了那麼多人,他們用血換來了勝利。可如今我們自己人扮日軍尋樂,這根本不是旅遊文化,而是不應該的喧鬧。而且,表演中還有擄掠『花姑娘』這樣低俗的內容,實在有傷風化。」王開玉說,抗日戰爭是一段屈辱史,國人應該謹記,而不應該以此來取樂。

網民炮轟稱「真是想錢想瘋了」

huanghe_0xx:「麻木的中國人」總是給我們驚喜不斷,刺激一波接一波啊。

雲間雕:「為了口袋的銀子多點,尊嚴都不要了!」

abb:「我們難道真的是好了傷疤忘了痛,我們的道德底線在所謂的經濟利益面前難道就那麼的不堪一擊。為了發展,我們一定要忘卻歷史嗎?一定要觸摸我們前輩們心靈深處最大的傷痛,並撥開舊傷再撒上一把鹽,為了錢嗎?還是懷念日本人對我們的侮辱並希望能夠歷史重演。有關部門一定要對這個景區的領導和這個項目的策劃進行調查,一定要查一查他們的近親三代,是不是有小鬼子的血統。」

常平愚人:「拿民族的創傷來娛樂,是紅色?不,是無恥!我們的地方官員怎麼會連起碼的常識都沒有?悲!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韓國,這種官員還不丟官嗎?!」

cesarace:這是為了紀念他們的恩人,沒有日本人怎麼會有當初他們的祖宗在敵後迅速擴大規模的壯舉呢!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現在已經到高豐收期,他們紀念一下恩人在他們看來是合適的,也是正常的。只是我們不容易太理解而已!

北方野風:「我的天,社會還有救嗎?不知道你們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章小平:一群腦殘!一群混蛋!民族的悲哀,國家的不幸!居然拿國家的恥辱來賺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