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雪爾望遠鏡確認太空有氧存在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本週見諸「天文物理期刊」(Astrophysical Journal)的報告指出,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所屬的「赫雪爾」(Herschel)望遠鏡發現,太空中有氧氣分子存在的第1個確認證據。

天文學家長久以來未能捕捉到的這些氧氣分子蹤跡,是在獵戶星座恆星形成區域被發現。

負責赫雪爾計劃的科學家高史密斯(Paul Goldsmith)說:「人類在1770年代便發現了氧氣瓦斯。但是卻花了230多個年頭,才終於能肯定地說,太空中存在有這種非常簡單的分子。」

天文學家表示,細微塵埃顆粒表面所覆蓋的冰,其中含有氧,溫度升高時,便會釋出水與氧。

高史密斯說:「這解釋了部分的氧可能躲藏的地方。 不過我們並未找到大量的氧,而且仍不了解我們找到氧的位置有何特別之處。宇宙依然藏有許多奧秘。」

赫雪爾望遠鏡於2009年啟用,其所運用的支援科技,部份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提供。(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