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8月3日在开罗出庭受审, 他被控貪污及下令開槍殺害示威者等罪名,最高可被判處死刑。

据美国之音报导,穆巴拉克逐项否认一切针对他的指控。他在庭上斜躺在法庭前部铁笼中的床上。所有被告都被安排進入铁笼。

穆巴拉克被控在推翻他统治的起义期间,下令杀害反政府示威者。起义期间有近900人死亡。如果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处死刑。他还被控犯有腐败,滥用权力和挥霍公共财富。

同时出庭受审的还有穆巴拉克的两个儿子,阿莱和贾迈勒。他们站在穆巴拉克身旁,在庭上曾与穆巴拉克对话。这两人也否认所有指控。

有群众在建筑外聚集,透过大屏幕观看开庭过程。现场部署了数百名警察,曾有穆巴拉克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彼此投掷石头。

同时出庭受审的还有前内政部长,6名警察指挥官,以及被缺席审判的一名杰出商人。

相關新聞
穆巴拉克大審-最高可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