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為F1大賽熱身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各位觀眾朋友們,您看過汽車拉力賽嗎?看著馬達轟鳴的賽車飛馳而過,還能幫您釋放壓抑的心情呢。今年十月,在韓國全羅南道靈巖將再次舉辦 “F1方程式錦標賽韓國站”比賽。近日,韓國賽車愛好者們為祈願賽事成功,在此舉行了慶典,請看報導。

賽車穿過雨幕,疾馳而過。賽場中馬達的轟鳴聲震耳慾聾。韓國的賽車愛好者們齊聚靈巖國際賽車場,奔馳在F1賽道上,祈願即將舉辦的“2011 F1方程式錦標賽韓國站”比賽舉辦成功。

Porche 韓國俱樂部會員 崔珪哲:“在安全駕駛的同時,大家還能一起享受到快樂,希望(靈巖)能成為那樣的地方。”

F1方程式錦標賽與奧運會,世界盃齊名,是賽車場地比賽中規格最高的賽事,參賽者分成12個組進行競技,而賽車時速高達350公裏。

去年,韓國才開始舉辦F1韓國大獎賽。一躍從方程式賽車的不毛之地,成為具有舉辦世界頂級賽車錦標賽資格的國家,開闢了韓國汽車運動的新紀元。

POS Motor Sports Driver 姜旼材:“從小時候起,我的夢想就是能參加在我國召開的 F1大賽,我祈願F1韓國站比賽舉辦成功。今天能在眾多觀眾面前,做方程式賽車的駕駛示範,我心裡充滿了快樂。”

在韓國,汽車運動不像足球或棒球那樣廣為人知。但是去年召開F1錦標賽韓國站比賽時,竟吸引了16萬5千名觀眾,可見民眾對汽車運動的關心也在日益增長。

F1錦標賽組織委員會預計,即將於十月份舉辦的第二屆韓國站比賽,將吸引20萬名觀眾。在賽事舉辦期間,還將邀請韓流明星舉辦演唱會,為海外遊客提供更多更豐富地觀賞節目。

新唐人記者李蓮庭韓國全羅南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