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議長訪朱立倫 親善交流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3日電)日本沖繩縣議會議長高嶺善伸今天率團訪問新北市政府,市長朱立倫表示歡迎,並指出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新北市率先捐款賑災,也希望彼此透過文化、教育、觀光與體育多交流。

高嶺善伸與沖繩縣議會副議長玉城義和及議員等人,下午拜會朱立倫,希望親善交流可以促進台琉間的友好關係。

朱立倫表示,他擔任桃園縣長與行政院副院長時,就與日本多有往來。沖繩與台灣之間的文化、觀光、體育、教育交流頻繁,以前也有棒球隊到琉球參加比賽。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新北市最早發起募款,共有新台幣7000萬元(約日幣2億元)透過日本在台交流協會,轉交給日本政府賑災。

高嶺善伸推崇朱立倫是「台灣最有名的市長」,也對台灣在日本地震時給予援助表示感謝。他以諺語「大難不死必有後福」表示,日本一定會站起來,也希望台灣多些觀光客前往交流。

高嶺善伸說,許多觀光客也以為琉球是地震災區,其實不然,每年台灣前往日本的140萬名觀光客,有12萬人造訪琉球,希望有文化遺產特色的琉球,今年台灣觀光客可以突破30萬人。

高嶺善伸為台灣女婿,妻子是新北市永和人,朱立倫笑稱「你聽太太的話嗎?」「下次要以岳家市長身分訪日」,引起高嶺善伸與其他議員會心一笑。

朱立倫贈送天燈造型的檯燈給日方,訪問團回贈漆器與沖繩小吃名產,雙方並合影留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