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穆巴拉克抵達開羅接受審訊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已抵達開羅的法院,即將出庭應訊。穆巴拉克在今年二月份被人民民主运动推翻。預期,審判結果將對當今的阿拉伯(獨裁者)投下一顆震撼彈。

下載錄像(畫面為電視臺英語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穆巴拉克面臨濫用職權、貪污腐敗、下令開槍殺害示威者等多項指控。罪名一旦成立,他可能獲判死刑。

據埃及國家電視臺報道,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已進入開羅警察學院第一教室臨時改建的法庭,準備出庭接受審判。

穆巴拉克現在躺在床上,身穿白色上衣。

83歲患病的穆巴拉克,一直報稱身體不適要留院治療,早上在一隊醫護人員陪同下,搭飛機到開羅。

早前,据法新社報道,一名埃及安全官員說,前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剛降落開羅,正前往法庭的路上,今天將出庭接受殺人罪審判。

這名官員告訴法新社:「穆巴拉克已經降落阿爾馬薩(Almaza)軍用機場。

由於埃及人很關注審訊,因此法庭特別容許電視轉播。

法院已加強保安,幾百名軍人在場戒備,並用鐵絲網圍住法院大樓,防止有人接近。

穆巴拉克二月倒台後,他與其餘七名官員被控謀殺或企圖謀殺,850名反政府示威者,一旦罪名成立,可以被判死刑。一同應訊的包括穆巴拉克兩名兒子及前內政部長阿德利等7名前官員。

相關新聞

穆巴拉克大審-最高可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