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居民反擊吵雜的蝙蝠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蝙蝠多年喧嘩吵雜的蝙蝠王國的折磨後,黃金海岸居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開始自行采取行動反擊。

據澳新社報導,住在南港Gardiners河旁邊的部份居民已自己動手,使用汽笛驅趕蝙蝠,但恐怕給自己帶來法律上的麻煩。

警察和環境管理員今天在這一地區挨家挨戶的警告居民,如果他們繼續試圖驅趕蝙蝠,將面臨巨額罰款,甚至入獄。

當地居民稱,他們是被迫這樣做的。8年來政府沒有采取任何行動,與二十萬蝙蝠在一起生活是一場噩夢。

住在這一地區19年的波吉絲(Robyn Burgess)表示,她不得不改裝她的房子來處理難以忍受的噪音和強烈的腥臭味。「當蝙蝠在天亮前飛來的時候,它們在這裏尋找樹枝,成千上萬的蝙蝠彼此尖叫,」她說。而在過去的幾天中,使用汽笛確實減少了蝙蝠佔據範圍。

野生動物與環境和資源管理部主任萊葛比(Nick Rigby)向居民發出警告,不要冒12個月監禁和$ 100,000罰款的風險,而將事情自行處裏了。

「試圖轉移一個飛狐蝙蝠的殖民地,會增加這些飛狐身上攜帶的亨德拉病毒,也會使該病毒蔓延到其它地方去, 」 萊葛比說。

今年在昆省和紐省面對前所未有的亨德拉個案高峰,科學家們一直警告說,任何導致蝙蝠處在壓力的情況下,都有可能使疫情更加複雜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