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戒月不平靜 敘國爆流血衝突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安曼2日路透電)敘利亞哈瑪市居民表示,坦克在今天的齋戒月祈禱後砲轟城市,在長達5個月的起義中,這是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第3天使用裝甲武器鎮壓異己。

政府安全部隊在敘利亞其他城鎮也對擁護民主示威者開槍。

人權團體說,阿塞德部隊昨天與今天在敘利亞發動的攻擊已造成至少27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哈瑪市(Hama)的13人。軍隊和坦克7月31日開始在哈瑪市發動行動,試圖重新拿下該市。

根據居民與人權團體,過去3天敘利亞全國有約137人喪生,包括哈瑪市93人。

昨晚砲擊哈瑪市住宅區後,武裝部隊今晚持續砲擊。2位居民說,今晚的攻擊集中在東部魯拜伊(Rubaii)與哈密迪雅(Hamidiya)社區,北部的阿勒波路(Aleppo Road)以及東部的巴阿斯(Baath)區。

在白天齋戒結束的祈禱後,人群試圖在中央的阿拉敏(Alamein)社區集結,卻遭到阿塞德部隊的射擊。

其他各處都出現要求推翻阿薩德的示威者,大馬士革西部郊區莫阿達米亞(Mouadhamiya)、東北部城鎮哈沙卡(Hasaka)都傳出數十人受傷。居民說,港都拉塔基亞(Latakia)在晚禱結束後遭受攻擊。(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