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過債務議案 影響宏觀經濟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8月2日,美國聯邦參議院順利通過美國債務上限的議案。紐約華爾街人士認為這次國債上限協議對美國經濟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請看報導。

今天是美國債務違約大限的最後一天。美國兩院正式通過了關於提高美國國債上限和削減財政赤字的法案。讓我們來聽一聽華爾街人士的看法。

有華爾街人士認為,提高國債上限使美國免於出現債務違約,對美國經濟起重要作用。

華爾街會計師凱皮塔斯:“如果我們還不上錢,會使美國信用評級進一步降低,因此通過這項法案對美國經濟有很大影響。接下來他們會提高利率以維持經濟穩定、刺激市場。 ”

還有人士認為,通過提高債務上限的決議對美國經濟長期影響較大。

華爾街人士里奇:“(提高債務上限)在短期不會有太大影響,因為三年來一直維持很小的變化。長期看來,我認為對美國宏觀經濟有益。如果決議不通過,會有很多人不滿,將陷入很糟糕的局面。我認為這不是個政治問題,而是在必要時採取措施使經濟回歸正常軌道。”

華爾街律師認為,即使通過了提高國債上限的法案,美國國債未來的信用評級仍可能受影響。

華爾街律師阿什賓:“美國國債用途的不確定性使投資者喪失信心。現在美國國債面臨信用評級下調的問題。美國甚至整個西方經濟是否舉債過度、是否能像過去一百年內一樣穩定的問題引發關心。”

新唐人記者李夕瑤、陳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