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減赤 國防預算影響暫不大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法新電)專家表示,美國為避免債務違約所達成的協議,短期內對五角大廈龐大預算影響應不大,但大幅削減預算的大門仍開著,若真影響預算,國防部恐被迫修改戰略。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簽署法案生效,這項妥協法案讓資金短絀的華府,可將14.3兆美元舉債上限提高2.4兆美元,同時政府需在10年內減至少2.1兆美元開支。

根據奧巴馬於4月公布的計畫,已預定將國防開銷在12年刪減4000億美元。自911攻擊以來,美國防開支倍增,居整體聯邦預算的20%。

但專家認為,新法所進行的進一步減赤,可能迫使五角大廈再度大幅削減支出,使國防部被迫需做出艱困抉擇。

戰略暨預算評估中心(the Center for Strategicand Budgetary Assessments)學者哈里遜(Todd Harrison )告訴法新社:「這將迫使我們重新思考美國國防政策及在全世界防衛部署,像是美軍部署地點,以及海外軍隊數量。」

「所以它確實可能改變美國戰略。」

基於這項債務協議,第1階段到2021年前將自動刪減9170億美元開支,根據白宮,軍事開銷將減350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