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動車慘禍疑點多 家屬痛心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大陸動車追尾事故,引起的民怒仍未平息。多位罹難者家屬都在問,慘禍真相到底是甚麼。網路上民調顯示,九成的人認為,中共官方處理差勁,而被問到「中國高鐵的下一步」,七成投票者表示,應該要停運,調查整頓。

動車慘禍一天半,多臺怪手就掩埋車廂殘骸,許多人質疑車廂裡還有受難者,九成的微博網友表示,官方是「毀屍滅跡」。而現在又傳出,罹難者家屬如果早簽訂協議,可視情況予以數萬元獎勵,更被痛批是「用錢埋真相」。

死者金顯眼、金揚鐘的家屬:「官方堅持一口價,你甚麼東西都不能提,你提也是一樣,不提也是一樣的,(你們要簽字嗎),我們字已經簽好了,他就等到九點多,我們當地政府和鐵路局裡面的人,就在我們家等到九點多,我想問一下,一條人命五十萬,你認為現在中國有沒有人,要把這條人命賣掉呢」

罹難者家屬堅持要肇事真相,事實上,在十萬網友投票中,有九成認為中共處理事故差勁,而華爾街日報民調,針對「中國高鐵的下一步」,七成投票者表示,中國高鐵應該要停運,調查整頓。還有網友諷刺,搭動車和諧號是「去西天最快的路」。慘禍留下太多疑問,央視主播鏡頭前也難過哽咽。

台灣藝人陳建州也在微博上表示關心,以父親當年在日本的不幸空難為例,強調當時遺物保存完善,但「看到最近把罹難者的遺物草率的處理,真的是非常難過」「找不到遺體…會是全家人一輩子無法原諒的痛!」

動車追尾造成200多人傷亡,從事故原因到應變處理,都引發許多質疑,大陸網友拋出,「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呼籲集體關注調查,不容悲劇草率收尾。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真 採訪報導

[CT01]
[KW:動車 高鐵 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