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引憂 油價跌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紐約原油價格下挫至5週低點,因美國個人支出下滑,顯示這個世界最大石油消費國成長正在減緩。

美國商務部公布數據顯示,6月消費支出減少0.2%,為近兩年以來首見下滑。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提高美國舉債上限至少2.1兆美元法案後,油價跌勢加速。

麻州Strategic Energy & Economic Research總裁林奇(Michael Lynch)表示:「外界對經濟發展方向存有相當大的疑慮。」

他說:「所有有關可能違約的言論已對消費者信心造成很大傷害。在今天以前,經濟並不看好,而現在它看起來更糟。」

紐約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期油價格下跌1.10美元或1.2%,每桶收93.79美元,為6月28日以來最低收盤價。該油價過去1年累計上漲15%。

倫敦布倫特原油9月交割期油價格下跌0.39美元或0.3%,至每桶116.42美元。

布倫特原油和紐約原油期貨價差達每桶22.63美元,和7月14日歷史最高收盤溢價相當。(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