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拉麵 味千賣「高價方便麵」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餐飲連鎖企業味千拉麵,近日被曝其「豬骨湯」係調制而成涉嫌虛假宣傳。味千號稱用豬骨熬制的味千拉麵,湯底實由湯粉、湯料調製出來的,每碗湯成本僅為幾毛錢。日前,市食監部門首度披露「味千拉麵」的「豬骨湯精」原料來自泰安。

這是味千拉麵對其「白湯」所做的宣傳:「一碗湯的鈣質含量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類的數10倍,同時擁有包括蛋白質、氨基酸、脂肪酸、維生素等43種元素在內的營養物質。」

據悉,公司網站曾刊載一篇說是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的鑒定報告。但是中國農大發表聲明稱,從未與味千拉麵合作,也從未對味千拉麵的產品進行認證、鑒定或是推薦。

目前味千在湖北有15家門店,在武漢有13家門店。作為一家以「日本概念」為包裝的拉麵連鎖企業,味千產品的售價頗高。如一碗招牌拉麵售價35元,一款普通拉麵售價也達到22元。2007年,味千(中國)控股已在香港上市,2010年全年銷售收入27億港元,毛利率竟高達69.2%。

27日,味千拉麵總部投資關係部人士浩雄承認,味千涉嫌誇大宣傳,稱湯底鈣含量是由於濃縮未還原的計算方式錯誤而致。

味千拉麵北城天街分店唐姓負責人稱,味千拉麵在重慶一共有12家分店,所有分店的湯料都和全國一樣是統一標準配置。在味千拉麵的分店,依然可以看到「白湯是由豬骨慢燉熬制濃縮而成」、「膠原蛋白佔蛋白質的含量約15%,鈣含量是肉類的10倍、牛奶的4倍」的廣告詞。該店店長告訴記者,他們尚未收到總部關于撤換廣告詞的通知。

連日來,受湯底事件影響,味千控股股價已累計下挫1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