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菅直人戀棧 太座挨轟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產經晚報」報導,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夫人菅伸子面對丈夫處於四面楚歌的環境,還鼓勵丈夫做下去,有點類似古代讓當權者失去理智的「傾國美女」。

報導說,7月31日晚間,菅直人在官邸與民主黨菅派議員召開懇談會。有出席者透露,7月21日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中在左手掌心寫著「忍」字,成為會中的話題。菅直人說,「『忍』字我老早就擺在我辦公室」。

菅伸子中途也來參與這場懇談會。日前海江田痛哭的話題被拿出來談。

7月29日在眾議院經產委員會開會時,海江田被質詢「說要下台還遲不下台,那不就跟菅直人一樣」時,海江田突然痛哭。

菅伸子對菅直人說:「會哭的人,不能把大臣位子給他。你如果哭的話,我就跟你離婚。」

報導說,菅伸子除了支持菅直人戀棧,還對大臣擺出「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態度。

菅直人周邊人士說,菅伸子對菅直人而言是很特別的存在,她在官邸每晚都鞭策菅直人。菅直人也曾說過,不論被政敵怎麼攻擊,還是比被妻子罵得臭頭好。菅伸子是將菅直人千錘百鍊成政治人物的幕後推手。

報導說,菅直人內閣支持率直直落,但菅伸子說,「支持率再低也不會變成負數」、「以前的首相都很阿莎力下台,真的很不可思議」。

首相行政中心的相關人士透露,最近菅直人夫婦要不要接電話,全看他們情緒。

報導最後指出,如果翻開菅直人很在意的「歷史」來看,可知有讓唐玄宗沈迷於愛戀的楊貴妃、揮霍成性到最後被送上斷頭台的法國瑪麗皇后等傾城傾國美女,如果日本再這麼衰敗下去,菅伸子恐怕也會名留這類歷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