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南30餘趟動車晚點停運 又是信號故障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8月2號,溫州南火車站再次出現大量動車停運和晚點,旅客滯留車站。一天前,溫州南線動車大面積晚點,滬寧高鐵設備故障致五趟車晚點,有鐵路工作人員稱,是前方信號出現問題,讓乘客情緒激動不已。

據溫州網報導,溫州南火車站候車大廳的電子顯示屏上顯示,16趟動車晚點,14趟停運。除2趟列車顯示晚點時間在30分鐘以內外,其餘晚點列車顯示的信息都是時間未定。

業內專家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動車出現大面積的晚點停運,是高鐵綜合問題的佐證。

動車突然停車 乘客慾砸車窗

8月1日上午,僅正式通車一個月的滬寧高鐵出現非正常停車,G7363、D5401等5趟列車出現不同程度晚點,其中G7003次列車停在花橋附近長達半小時。上海鐵路局相關負責人回應此次停車時,稱設備突發故障。此前,大陸人民網曾報導,滬寧高鐵是世界上標準最高的城際高速鐵路。

網友“辣筆小球”發微博稱,滬寧高鐵G7003次列車因收不到前方信號,在距離上海站5分鐘車程的位置非正常停靠。 「車廂有孩子被嚇哭,有中年婦女突 然胸悶頭疼,20分鐘內,無工作人員出來安撫乘客情緒,停車第27分鐘時才廣播是信號故障。」

同樣遭遇長時間停車的還有D3203次動車。昨天下午3時3分,動車駛入樂清紳紡站。乘客表示:“這趟車本來不停靠這個車站的。”直到下午4時許車子才離開紳紡站繼續行駛。隨後,在樂清站又停了十多分鐘。昨天下午4時36分,D3203次動車進入永嘉站後再次長時間停靠,當時部分乘客情緒激動,有人取下逃生錘想砸窗,被乘務人員攔下。

18公里,動車走了一個半小時

乘坐D3108次動車的一名乘客表示,昨天下午1時38分動車從福州南出發後,過了瑞安後開始減速,隨後停了下來。“停了一個多小時。”車上的廣播通知動車晚點,但沒說明具體原因。

7月10號,在京滬高鐵也曾出現19輛車晚點,北京交通大學研究所教授李紅昌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這種現象「這是一個很壞的現象,就說明我們質量上出現了問題,這絕對是工程建設的質量問題。」

動車大面積延誤 乘客情緒激動

8月1日下午,甬溫線多趟列車晚點﹔溫州南站有大批旅客滯留。其中D3301, 晚點近4小時,被稱為「晚點之王」。對於甬溫線的列車延誤,鐵路部門解釋稱因臨時設備維護。

有新浪微博網友稱甬溫線D3301 上提供發霉飯菜,該車次的乘客之一@陽光小魚報料:「晚點了四個小時,還不讓我們下車,而且提供的飯菜是發霉的,我們群情激憤,希望給我們個說法!」

據齊魯晚報報導,多位從動車D3117上下來的乘客稱,他們在動車上詢問工作人員在沿途站點長時間停靠的原因,其中工作人員稱前方信號出現問題。「我們一聽是信號出現問題,馬上就聯想到一週前的動車追尾事故。」乘客李先生稱當時在動車上很多乘客的情緒都比較激動,甚至與列車員發生爭吵。

此前,據官方公布消息稱,「7•23」動車事故是由於溫州南站信號設備存在嚴重缺陷造成的。

今年5月份,《南方週末》曾就高鐵安全訪問四位專家,其中三人,包括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夢恕,北京交通大學教授趙堅都對高鐵安全有某程度質疑。趙認為,如果再追求高速,一旦鐵路出現沉降,便會發生危險﹔王夢恕直言危機主因在列車本身。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信號系統出錯-無其他安全預案?

新唐人電視臺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