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黨知道我是一枚思想的炸彈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這一篇確有分量。以前就看過,當時就很震撼——活脫脫一個靈魂深處潛藏的影子。只要能夠真實的剖析自己,就會發現這或隱或現的影子。這或許是人的動物性的潛伏。由是可推:人若不注重自身修養的提升,很難修正動物性的萌動。然,在襠文化的邪氣無孔不入的環境下,難。而且在催促這動物性的萌動。身邊的臭不要臉老畜生在增多。然,文中的人物尚在臭不要臉層次,還沒到老畜生的深度。因他仍然有愛,有原則,有責任心,甚而有擔當。比那些衣冠禽獸的官場人物,要高尚許多。證明此觀點的最近的例子莫過於7.23動車事件了。」--摘自《顧曉軍小說•四卷:臭不要臉老畜牲》之跟貼,作者:核泄鹽荒

 
核泄鹽荒所說「然,文中的人物尚在臭不要臉層次,還沒到老畜生的深度」,其實這正是我的分寸與把握。如果把我的「親近小人物、關注他們的命運與艱辛」及「顧曉軍主義--老百姓的主義」都放在一起思考,許他就不會這麼說了。此外,寫成真正的「老畜生」其實並不難。然,若真的寫成那樣,難免會成一幅漫畫;而漫畫,是會破壞目前的文學性與感染力的。
 
核泄鹽荒是誰?網友。加我為好友時,就注意到了。那時,是因網名怪怪的,有點似馭民寶典之類。此刻,又翻過去看了看他那唯一的博文《從根上想問題,或許能少些堵》,很有些哲思。
 
我寫過篇《中共為什麼害怕顧曉軍》,大約沒多少人會相信,5毛更是跟著謾駡、嘲笑。其實,黨真的害怕我,因為他們知道:我是一枚思想的炸彈。
 
若不怕,為啥要百般阻撓我出版《顧曉軍主義》呢?其實,連《顧曉軍小說》也不敢讓出。
 
可惜的是:海外有些有出版能力的,看起來兇神惡煞,其實是有眼無珠。當然,也有的原本就是「白皮紅心」。
 
顧曉軍 2011-8-2 于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