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電 巴拿馬投資6.2億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巴拿馬市1日綜合報導)巴拿馬企業界將於未來4年投資6億2000萬美元,發展風力、太陽能和地熱發電;另外也將投資33億8100萬美元興建水力發電廠。

巴拿馬總統府能源局局長烏里歐拉(Juan Urriola)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為了分散能源市場,巴拿馬今年首度啟用風力和太陽能發電

巴拿馬計劃今年10月在巴拿馬市西方180公里的皮諾諾梅(Penonome),動工興建一座200兆瓦發電量的風力發電廠,總投資額3億6000萬美元,預計2013年夏季完工。

烏里歐拉說,水力發電量不足時,可以風力發電全速運轉因應,與消耗原油的火力發電相比,可省下大量花費。

巴拿馬國營電力公司(Egesa)將在2012年斥資1000萬美元,在西部沙里瓜(Sarigua)國家公園內興建一座發電量2兆瓦的太陽能電廠。

烏里歐拉同時透露,跨國公司Repsol-Clean Energy也計劃斥資2億5000萬美元,在加勒比海濱的科隆省(Colon)興建一座發電量達500兆瓦的天然氣發電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