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寧高鐵也故障 乘客欲砸窗逃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2日電)大陸滬寧高鐵也傳出故障停駛。昨天上午8時由南京開往上海的G7003次動車,因信號故障停駛約半小時,導致5趟列車誤點,有乘客一度企圖砸窗逃生。

大陸鐵路交通近來真是多事之秋,昨天更發生數次列車停駛情況。除了甬溫線多班列車誤點,乘客擠爆溫州南站外,滬寧線昨天上午也有列車在距離上海站約5分鍾車程處突然停駛。

「上海商報」今天報導,G7003次動車昨天8時開出,由南京開往上海,預計9時27分抵達。列車快抵達上海站時,突然停在軌道上不動達半小時。

報導指出,停駛20分鐘後都無工作人員出面安撫乘客情緒,再加上溫州動車意外讓大陸民眾心有餘悸,深怕又有追撞情況發生,有乘客一度試圖砸開車窗逃生,但被乘務員阻止。

報導還提到,車廂裡有孩童被嚇哭,有中年婦女胸悶頭疼,直到停駛第27分鐘才透過廣播說明是「信號故障」。

同樣出現故障停駛的還有甬溫線。

「新聞晨報」報導,昨天下午溫州開往上海的多次列車,班次誤點最長達3個半小時;溫州南站昨天下午2時30分起就沒有列車進站,一度出現大批旅客滯留。報導指出,溫州南站負責人說「不知道原因,不要問我」,有多名旅客不滿和站內工作人員發生口角。

甬溫線列車延誤原因,鐵路部門事後解釋是「臨時設備維護」。

傳出大陸官方指示禁止報導溫州事故後,昨天這兩起的列車停駛意外,都是網友透過微博(微網誌)發出訊息後,大陸媒體進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