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各界賀新唐人亞太臺登新衛星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在各界關注和聲援下,新唐人亞太臺和中華電信續約事件順利解決,並於8月1日零時起,正式登上中新二號衛星播出。中港各界對此表示歡迎,並期望新唐人繼續努力,成為中國人了解真相的明燈。

8月1日,亞太臺將登上性能更優良的中新二號衛星播出。聽聞消息後,香港學者成名表示非常高興,讚揚對促進中國民主發展意義重大。

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對於無論是海外的人士,還是內地人士去了解中國,(新唐人)提供一個很重要的門檻。今次透過一個壓力,令到某某台灣機構放棄經濟考慮,繼續轉播,對於中國整個未來的自由發展和民主發展有正面的作用。”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指出,中共打壓新唐人,只會自曝其醜。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你看到(中共)有心虛的情況、心怯的情況,否則都不會用到這樣的手段,透過政治壓力,用它的經濟影響去剝奪別人表達意見的自由。”

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讚揚這是新聞自由的勝利,並希望新唐人成為中國人的真相明燈。

北京資深傳媒人高瑜:“作為中國人的一個電視臺,我覺得她是國內一些聽眾想了解真實的情況一個重要的來源,我祝新唐人為爭取中國的新聞自由作出更大的貢獻。”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