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訊】8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1、國庫見底蘋果比美府有錢
美國財政部表示,到7月27號為止,國庫的營運淨額只剩下737.68億美元。相較之下,蘋果公司到6月25號為止的帳上現金達到761.56億美元。目前,民主和共和兩黨可望達成協議,將在10年內減少赤字2.5兆美元,並且將舉債上限增加2.1兆美元。

2、IMF:西班牙仍居歐債危險區
國際貨幣基金指出,西班牙雖然已經採行果斷的措施解決經濟問題,但是依然處於歐債危機的危險區,必須繼續縮減預算赤字,同時實行勞工改革來降低失業率。國際貨幣基金預估,西班牙今明兩年的預算赤字將分別下降到GDP的6.2%和5.1%,優於去年的9%。

3、匯豐整頓業務售美近2百家分行
歐洲銀行業龍頭匯豐控股,同意用將近10億美元的代價,將主要位於紐約上州的195家分行出售給第一尼加拉金融集團,藉此縮減美國業務。匯豐還有意出售在美國的信用卡事業,目前正在尋找買主。匯豐還計劃裁員1萬人。

4、英企業信心自13個月高峰下滑
英國的企業信心,在6月攀升到13個月的高峰以後,7月轉弱,顯示出復甦力道依然薄弱,下半年的經濟成長可能減緩。英國第2季的經濟成長0.2%,只有預算責任局估計值的一半。英國將繼續進行減少赤字計劃,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目標為1.7%。

5、南韓實施銀行海外債務稅
韓國跟進巴西打擊熱錢的腳步,將針對銀行業在海外所發行的非存款類債券課稅,自8月開始必須負擔0.02%到.2%的稅率,望藉此預防熱錢大量進出韓國市場,衝擊國內經濟。估計韓國銀行業的海外總債務,必須負擔2.1億美元的稅金。

6、商品翻身再度打敗股債匯
大宗商品7月的表現亮麗,3個月以來第一次打敗股市、債市和匯市。追蹤24種大宗商品的標準普爾GSCI Total Return指數大漲2.4%﹔MSCI AC世界指數下跌了1.7%﹔各類債券的平均報酬率為0.8%﹔美元指數也貶值了0.6%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