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8月1日國際新聞簡訊

1.抗議裁員 BBC記者二次罷工
抗議強制裁員,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記者星期一(8月1日)零點開始展開第二次24小時罷工。
BBC說,由於政府裁減了BBC國際部和監聽部的總共387個職務,其中大約100名員工屬於強制性裁員。7月15日的第一次罷工,迫使部分廣播暫停。這一次的罷工預料將使廣播時間表出現更多變化。

2.韓禁日議員入境 阻前往主權爭議島
韓國星期一拒絕日本自民黨三名議員入境。這三人準備前往日韓有主權爭議的竹島,韓國叫獨島視察,但被韓國以可能危害國家利益和公共安全的相關規定拒絕他們入境。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表示,「不能接受韓國的應對」,希望韓國適當對待合法入境的日本人。目前三人已決定當天返回日本。首爾上個星期已通知東京,將不允許這三人進入韓國。

3.朝鮮稱希望儘快恢復六方會談
朝鮮星期一表示,希望能夠儘快恢復六方會談。這是朝鮮上週結束與美國的核談判後,所發表的第一個公開評論,它聲稱願意全面履行2005年9月的無核化協議,協議內容包含朝鮮放棄核項目,以取得經濟能源援助的協議,並恢復朝鮮與美日的外交關係。但美國官員表示,美方不急著重返會談,希望先看到朝鮮願意落實2005年承諾的證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