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限達共識 金價高點回落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倫敦金價自空前高點跌落,因美國總統奥巴馬表示,參眾兩院領袖為避免債務違約,已同意提高美國舉債上限,黃金的財富保值需求因而降溫。

奥巴馬在白宮發言指出,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兩黨領袖已同意提高舉債上限2.1兆美元,並且在未來10年減少聯邦赤字2.5兆美元。

黃金在7月29日漲至每盎司1632.80美元空前價位,而且交易所買賣產品(ETP)的黃金持有部位站上歷史新高。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師穆爾(James Moore)在報告中指出:「黃金價格因今晨傳出美債達成協議而走低;雖然仍有不少人悲觀認為舉債上限案終究還是不會過關,但有鑑於近幾週金價漲勢,議案表決若通過,金價大幅修正的機率不低。」

台北時間晚間9時21分,現貨金價下跌10.93美元或0.67%,每盎司報1616.95美元。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下滑0.7%,報1619.80美元;紐約金價7月29日站上空前高點1637.50美元。(譯者:中央社游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