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布亞省動亂 21死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印尼阿貝普拉1日法新電)警方今天說,印尼動盪不安的巴布亞省(Papua)發生的選舉相關暴力以及1輛擁擠迷你巴士遇襲事件,共造成21人死亡。

在舉行地方選舉前發生這兩起互無關聯暴力事件。與此同時,不滿印尼統治的武裝不足原住民民兵,正展開小規模叛亂。

警方說,印尼偏遠的彭卡克地區(Puncak)敵對候選人的數百名支持者,昨天爆發衝突,造成17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

當地警長柯歐瓦(Alex Korwa)說,在這場暴動中暴民手持砍刀、石頭和箭,並縱火焚燒房屋和車輛。

他說:「我們已經部署了數十名軍警,以確保該地區安全,情勢雖然很緊張,但一切已在控制中,且警方已展開調查。」

這個最近剛創設的行政區,只有藉飛機才能抵達,且預定今年11月9日舉行首次地方選舉。

警方說,今天發生另一起攻擊事件,身分不明槍手在阿貝普拉地區(Abepura)攻擊一輛迷你巴士,開槍射殺4人,死者包括1名士兵,另有至少7人受傷。(譯者:中央社張詩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