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煤礦巨擘 拒53億併購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雪梨31日法新電)澳洲麥克阿瑟煤炭公司(Macarthur Coal)今天拒絕全球最大鋼鐵廠阿塞洛米塔爾(ArcelorMittal)與美國皮博迪能源公司(PeabodyEnergy)提議53億美元收購案,並指稱這是「投機之舉」。

阿塞洛米塔爾與皮博迪能源起初提議以每股15.5澳幣收購麥克阿瑟煤炭,但在審慎評估期間同意提高到每股16澳幣,條件是麥克阿瑟同意不與其他可能買家洽商。

全球最大焦煤生產業者麥克阿瑟,在送交澳洲證券交易所(Australian stock exchange)的聲明中,拒絕這項收購提議,理由是它希望能與其他公司洽談。

麥克阿瑟表示:「這項提議似乎是投機取巧舉動,企圖在全球經濟不穩定與澳洲監管不確定性時刻,併購麥克阿瑟煤炭,且未能反映出麥克阿瑟的業界領導地位。」

麥克阿瑟煤炭在早盤交易報15.8澳幣,上揚1.61%。(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