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咖啡節 喝遍全世界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日專電)澳洲雪梨每年7月在著名的岩石區(The Rocks)舉辦咖啡節,在這個南半球國度隆冬中提供民眾一個假日休閒的去處,吸引大批民眾參觀。

澳洲人除了愛酒,也愛咖啡,平均1年喝掉將近13億澳幣的咖啡,甚至有2成民眾表示,1天不喝咖啡就無法開始。

今年7月雪梨豪大雨不斷,是50年來最潮濕的7月,原本主辦單位擔心天候不佳,將影響活動進行,幸好天公作美,許多人攜家帶眷,出門享受久違的冬日陽光。

一向以包容多元文化自豪的澳洲,也在咖啡節中充分表現出這項特色,將現場畫分出幾個不同的主題區塊,讓代表不同國家、地區、特色但同樣具有咖啡飲用文化的咖啡店現場設攤。

活動當天,所有咖啡都以1杯澳幣2元(約新台幣62元)的低價供應,喜愛咖啡的民眾可以一次遍嚐雪梨著名咖啡館的各式咖啡,也可以讓味蕾環遊世界,喝盡土耳其、巴西、西班牙、澳洲等各具不同特色的咖啡,讓咖啡迷大呼過癮。

有了好咖啡,更不能少了搭配品嚐的各式糕餅、甜點,現場有不少攤位不賣咖啡,卻推出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杯子蛋糕,裹著巧克力的草莓、棉花糖,甜蜜誘人的巧克力,讓民眾可以來場豐盛的下午茶。

現場還有代表各種不同民族的音樂、舞蹈表演,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襯著藍天與雪梨歌劇院,自在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本文附有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