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太數位學習中心開幕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與印尼資通訊委員會及農村基金會合作,於印尼西蘇門達臘省首府巴東市(Padang)籌設1處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數位學習中心,今天舉行設備捐贈及中心開幕儀式。

第二階段亞太數位機會中心(APEC Digital Opportunity Center, ADOC 2.0)計畫於2006年開始於印尼執行,截至去年止共設置了11處數位機會中心。有效提供印尼婦女、孩童及弱勢團體等學習電腦技能的機會。

為延續這一合作成果,ADOC 2.0計劃已於今年投入42台多媒體電腦在UPN大學設立1處數位機會中心及協助1處既有中心更新設備。

ADOC計劃是2003年由台灣領袖代表、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在泰國曼谷APEC經濟領袖會議中倡議,獲得APEC會員體一致肯定。這個計畫的構想是為協助APEC開發中會員體提升資訊應用能力,協助縮短數位落差,以期能更進一步轉換數位落差為數位機會。

ADOC案第一階段將在今年告一段落,為持續發揮並擴大縮短會員體間數位落差的目標,2007年台灣APEC領袖代表施振榮於當年經濟領袖會議閉門會議中提出:台灣將倡議ADOC 2.0,採民間與政府共同合作模式,使APEC會員體人民能享受資通訊科技所帶來的機會,並轉化數位落差為數位機會。

APEC數位機會中心設立的目的為協助APEC資訊化後進國家,逐步縮短與其他國家的數位落差,使人民能不受性別、身心、學識、地位、數位化程度的限制,達到隨時、隨地、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享用e化科技的境界,進而使ADOC成為亞太e化資源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