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18歲青年參加生日派對被刺死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上週五晚間,新西蘭奧克蘭一名18歲青年Warren Rosillo在東區Pakuranga的一個生日派對中,被刺死。救護人員因情況太危險而拒絕進入室內,而當警方抵達現場時,Warren已經死亡。

曼奴考高級警官Dave Glossop表示,警方接到的報案衹是有人在路上打架。當他們趕到時,Warren已因大量出血死在Greenhill Crescent路中間,而目擊者仍在試圖急救。經初步檢查,死者身上有數處刀傷,頭部也受傷。警方在命案現場附近發現了幾把刀,不過凶器尚未確認。一名17歲青年已因被指控為凶手而遭到逮捕。

St John救護隊在收到舉報後,於晚間11時10分抵達現場。救護人員Patsy Carlyle表示,由於擔心自身安全,救護人員等到警方確保現場安全後才進入命案現場。他說: 「後院有很大的叫囂聲,有很多人,很難知道情況。當時情勢看來很緊張,所以我們按兵不動,我們擔心小組人員的安全。」

當晚,大約30名青少年聚在一起為17歲的朋友慶祝生日。警方表示,這個聚會有成人在監督,原本不應該失控,也沒有任何理由需要擔心,但仍出現了暴力行為。

Warren Rosillo在13歲時從菲律賓移居新西蘭,三年前舉家搬到Pakuranga。Warren曾是Edgewater高中的學生,被朋友昵稱為「WOF」,因為他非常熱衷於汽車。他生前與父母關係不佳,曾經一年互不說話,不過一個月前關係開始改善。

Glossop警官表示,最新的新西蘭持刀犯罪統計數字令人憂心。過去十年間,持刀犯罪的數量增長了50%,僅去年就有1700件,相當於每天5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