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土爭議 日教授遭韓遣返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韓國政府今天凌晨將昨天下午抵達韓國的日本拓殖大學教授下條正男,遣返日本。下條正男被認為是為日本新藤義孝等4名自民黨議員訪問鬱陵島打頭陣。

韓國「朝鮮日報」、「東亞日報」、「中央日報」今天都在頭版以大篇幅報導,韓國政府今天凌晨1時40分,將昨天下午抵達仁川機場,為4名自民黨議員訪問鬱陵島打頭陣的極右傾教授下條正男,送上全日空航空班機遣返日本。韓國政府昨天不准下條入境,並讓他在機場等候4個多小時。

報導指出,下條正男一直主張獨島(日本稱為竹島)是日本領土,並與企圖訪問鬱陵島的新藤義孝等4名自民黨議員一起行動。

下條正男是昨晚7時搭乘韓亞航空班機離開東京羽田機場,9時30分抵達仁川機場。韓國政府依據出入境管理法規定,禁止他入境。

下條正男與4名自民黨議員主張獨島是日本領土,並推動訪問鬱陵島的行動。韓國政府把他和這4名議員一起列為禁止入境的對象。

下條正男曾指出,韓國證明獨島為自己領土的文件,其中存在解釋上的錯誤。獨島的舊稱「於山國」並不是獨島,而是指鬱陵島東側的另1個附屬小島。

中央日報指出,領導自民黨「關於領土特命委員會」的議員新藤義孝,一直推動將獨島領土主權爭議國際化,新藤義孝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硫磺島率領日本軍對抗美軍的日本陸軍大將栗林忠道的外孫,是1名極右激進份子。

報導指出,計劃今天由金浦機場入境的新藤義孝、稻田朋美、佐藤正久,不僅一直否認日本南京大屠殺、強制殖民朝鮮半島,甚至參拜供奉戰犯神位的靖國神社,是自民黨內的保守左傾極端強硬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