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不再有絕對安全投資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中央社柏林31日法新電)德國「慕尼黑再保險公司」(Munich Re)執行長波哈德對「南德日報」表示,歐元區國家和美國面對的預算危機,意謂已不再有「絕對安全的投資」。

波哈德(Nikolaus von Bomhard)在南德日報(Sueddeutsche Zeitung)預定明天刊登的專訪中說:「我們多年來習以為常的絕對安全投資已經不復存在了。」

波哈德指出:「國債跟以前不再一樣,以前國債就各方面來講都是很安全的投資。」波哈德管理2000億歐元(2880億美元)資產。

波哈德也警告,歐洲沒辦法再次承受危機。

他說,「歐洲無法承受新危機和新危機的解決方式」,像是為了維持希臘經濟付出的代價。

他說,他也很擔心美債上限提高一事最後以失敗告終。

波哈德表示:「我們仍能承受美債部分違約的後果。但不論如何,這都會讓我們很頭痛,因為這將引發骨牌效應。」(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