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車事故:中共官員強硬回應民眾批評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溫州動車7.23追撞事故發生後,中國鐵道部草率的處理手法引發極大民怨,鐵道部副部長陸東福為此在中央電視台公開辯解,遭大陸網友狠批「謊話重複一千遍「、「失去民心」。

央視新聞頻道播出陸東福的專訪,他除了解釋自動停車系統沒有發生作用,是因為雷擊造成故障與信號設計不良之外,還辯稱鐵道部在事發後始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

對於中國民眾指責鐵道部在事故發生後急於通車而忽視救人,陸東福說,這個問題這樣提出,我們感到它傷害了在事故救援第一線2000多名鐵路職工、3000多名地方公安、武警、消防、衛生部門和廣大群眾的感情。

陸東福的強硬回應,再遭中國網友狠批。

新浪網友毫不留情地說:"傷的可是13億人的心"、"信號燈壞了,避重就輕,反正我是不信。

一位網友評論「1.謊話重複一千遍。2.淡化14天。」還有網友說,「和(鐵道部)發言人一樣都是痞子。」更有網友表示,「有民憤啦,失民心啦。」

網友表示,「沒有說你沒救,但你是不是全力去救,用心去救,就不知道了。」

網友用「淒」一個字表達對這件事的感觸。 「避主求次」、「你已經是人民的公敵」、「太不要臉了」、「噁心」,則流露了更多義憤。

但也有網友替鐵道部說話,質問其他網友「你們每次出行不都是乘坐火車嗎!出過事嗎!」「這也是偶然的。汽車一死死一車,你們怎麼沒去找公路局呀。 」

此次追撞事故死者的頭七,大陸不少媒體本來準備大量深入報導,但因中共中宣部連下3道禁令,要求媒體只能報導正面和官方消息,導致百家報紙撤版,千位記者被「斃稿」。

廣州一位資深編輯感歎「中國,萬個遊魂無處安放,億個真相正在破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