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同心 港政黨遊行促查溫州真相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溫州7.23慘劇後,連日來香港政黨團體紛紛舉辦活動斥責中共草菅人命。星期天,再有香港政黨響應大陸網民號召,數百人遊行到中聯辦,悼念溫州列車追撞事故死難者,並要求徹查事件真相,以及結束一黨專政。

口號:結束一黨專政,還我真相,還死難者公道。

兩百多名人民力量成員身穿黑衣,在灣仔金紫荊廣場集合,他們手持鮮花,為溫州7.23死難者默哀3分鐘,強烈要求中共交代慘劇真相。

人民力量主席劉嘉鴻:“到底死難者的人數真是39人還是40人,我們還不清楚,第二中共政府的做法是用賠償去掩蓋所有真相。”

香港市民:“抗議大陸專橫霸道,草菅人命,好像當人們好像草芥一樣,出了事以後一次又一次講大話。”

香港小朋友:“要政府不要用大話來管治國家,講出動車撞車的真相。”

現場也有不少大陸遊客,有遊客批評中共隱瞞真相。

湖北遊客:“我覺得中國還是隱瞞一些事情,大部分都沒有為國民公開。”

特別是最近中宣部下禁令,禁止大陸媒體報導事件,他們也表示不滿。

湖北遊客:“在網上有些東西他們都禁播,在國內他們都不允許有些臺去播放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但是)越不知道越反抗。”

北京遊客:“我覺得老百姓應該有知情權。”

遊行人士之後遊行到中聯辦,並在中聯辦前舉行悼念儀式,而在大陸,有網民發起茉莉花運動,呼籲民眾週日下午2時,在109個城市公眾場所,為死難者默哀3分鐘,之後再遊行去政府機關表達訴求。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