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籃射日 朝冠軍邁進

【新唐人2011年7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31日電)第33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女子組今天開打,中華隊以72比62擊敗日本隊,總教練張慧瑛對這次的日本隊評價頗高,能拿下首場勝利,她認為,離奪冠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瓊斯盃籃賽女子組在台北體育館開打,台北市長郝龍斌、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事長丁守中等,出席晚間的開幕典禮。

傳統好戲台、日大戰吸引不少球迷入場,中華隊沒讓球迷失望,上半場以42比26大幅領先,不過第3節中華隊僅拿10分,卻讓日本隊攻下21分,拉近比數。

張慧瑛表示,這次日本隊包含廣州亞運、香港東亞運的國手,大家知道水準不錯,一開賽防守很積極,但領先多了就鬆懈下來。

張慧瑛也坦言,這是日本的第1場比賽,也許還不太適應,後面可能越打越好,「我們能先獲勝是件好事,離奪冠的目標邁進一大步」!

中華隊劉君儀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外加7籃板,李宥叡14分、姜鳳君12分和7籃板、林紀妏11分。

日本總教練小島裕二三賽後先感謝台灣在日本發生震災時,為日本所奉獻的心力,他認為日本隊身高不足,未來還要多加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