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兒童選美遭抗議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星期六(7月30號),一場兒童選美比賽在澳大利亞墨爾本舉行,由於參賽者都是不到十歲的兒童,因此招來各界批評,比賽會場外還引發了抗議活動。

這個總部設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的選美比賽,招收的參賽者為兒童,自從登陸澳大利亞以來,引發爭議不斷。

比賽現場到處可見穿著絢麗誇張的服裝,塗著指甲,滿臉稚氣的孩童。

參賽兒童萊莉(RILEY):"我喜歡這身打扮,我喜歡蹦蹦跳跳。"

批評人士認爲,讓兒童打扮自己,比較誰最美,是向她們灌輸錯誤價值,過早將她們性別化。

抗議人士斯邁特(Collett Smart)表示,讓幼童參加選美會損害她們的精神健康和發展。

他說:“ 孩子們現在面臨諸如身體形象等問題,這已成為澳大利亞年輕人最大的問題了。”

大約有100名兒童參加了這項比賽,參賽者年齡不到10歲,有些還只是嬰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