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直播:中國高鐵慘禍 當局為何毀屍滅跡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熱點互動直播(610)中國高鐵慘禍 當局為何毀屍滅跡:中共官員顧不得救命,只管救自己的烏紗帽。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

7月23日,浙江溫州發生重大的動車追尾事故,僅僅8個小時後官方就宣布停止搜救,這種作法令人駭然。不但如此,官方還把這些仍有倖存者的車輛進行毀壞並且埋藏,事情發生之後引起國際各方面的反響。

在今天的話題中我們就和大家一起來討論,為什麼號稱技術超過日本的中國高鐵會發生這樣重大的慘禍,而運行了47年的日本新幹線卻從來沒有發生過人們死亡的事故,到底真相是什麼?

中共為什麼在8個小時之後就立即宣布搜救結束,而且要焚屍滅跡?在今天的熱線直播節目中,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參與我們的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和大家先看一段相關的新聞。

(影片播放)

23日,浙江溫州「動車追尾相撞事故」發生後,官方調查還沒有結果就急忙定性為「天災」,72小時的搜救時間連1/3都沒過,當局就開始掩埋車頭、毀壞證據。專家分析事故是人為因素造成的。

26日,《新華網》公布溫州動車事故死亡人數為39人,而上海《東方衛視》記者說死亡63人。另有醫院目擊者稱,死亡在200人左右。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家屬表示,他的兒子搭上事故列車至今沒找到遺體。

家屬:「那幾天去溫州的,醫院我打過電話,確定沒有。」

遇難死者家屬:「讓我們先領回我們親人的遺體嘛!」

遇難死者家屬:「他們那個人都是一來就跟我們摸底,想看我們要多少錢;最明顯就是一來就想拿錢打死你的那種感覺。錢是另外一個我們先不談,我們先要事故責任人先出來,還有為什麼會出這種事情,原因在哪裡。」

遇難死者陳雲英家屬:「他上有老下有小,他倒了,家也塌了。」

遇難死者家屬:「他都是統一管理,不讓我們動的;還要去找他們、求他們。」

遇難死者家屬:「看是可以看,看一眼而已,就這樣。」

記者:「為什麼不能領回遺體呢?」

遇難死者家屬:「那就要問他們了,為什麼不給我們(親人的遺體)。」

遇難死者家屬:「我們現在幾個遇難家屬都在南站這邊,就想向鐵道部討一個說法;我們坐了足足2個小時才出來一個什麼段長之類的;我們現在什麼都不知道,沒有人跟我們談啊!」

記者:「沒有講原因嗎?」

遇難死者家屬:「怎麼講?沒有人出來;我們現在坐在這裡等他們出來、求他們出來啊!現在領導應該已經在這裡了,就是不出來跟我們見面。我們現在就是希望鐵道部負責這次事故的責任人,出來跟我們談。」

死者家屬金先生:「現在人都沒了,對死者的家屬沒有一個交代,這個事故的原因是什麽?第二個問題,賠償的方式,這一條人命50萬。他就跟你說,什麽東西現在都包括在這裡面了,說也沒用,一口價,肯定是不滿意的嘛!」

李紅昌:「我們表示很奇怪。停車的人打個電話給調度所。調度所應該通知給後車。除非是管理責任。」

彭定鼎:「現在信息技術這麼發達的年代,一條線上如果有一輛車出故障的話,那麼這條線上難道不應該其他的車立即都得到信號,停止運行嗎?是不是雷電損壞了發動機,就應該出這樣的事情呢?難道在高鐵投入運行的時候,他沒有這種預案嗎?」

彭定鼎:「這種把車頭掩埋起來,夜裡深夜拖走。鐵道部就像是賊。政府都像是賊。」北京官方《經濟觀察網》的評論也質疑,鐵道部清理現場的作法,是否構成了「破壞事故現場」。

在「溫州慘劇」調查及善後的緊要關頭,鐵道部長盛光祖等官員被緊急從溫州召回北京。

(影片結束)

主持人:各位觀眾,今天我們的話題是「中國高鐵慘禍,當局為何毀屍滅跡?」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號碼和嘉賓一起討論,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或者您還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溝通,Skype地址是RDHD2008。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通過愛博電視收看,愛博電視的軟件您可以從www.starp2p.com上面去下載,不需要翻牆軟件就能直接收看。

首先向各位介紹今天兩位特別來賓,一位是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先生,可能很多觀眾朋友不知道李天笑先生在美國的北方鐵路公司工作10年,是做高級系統分析師,所以對於這次的高鐵事故,他是有專家的背景。

另一位嘉賓是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李博士您好。我們先請陳破空先生給我們觀眾朋友介紹一下這次事故的來龍去脈是怎麼回事。

陳破空:這次事件發生在7月23日晚上8點過後的溫州路段,中國的高鐵號稱有「五縱六橫八連線」,其中的一條連線發生了兩輛動車追尾相撞的事件,一輛動車D315開出站之後,另一輛動車D301也開出站,那麼前車D301行駛緩慢,後車行駛正常速度,結果據說是前車由於某種原因停駛之後,在16分鐘之內仍然相撞,猛烈相撞,由於速度非常高,所以當時兩個鋼鐵巨體相撞,馬上撞成粉碎性的一個結果,就是三節車廂翻覆,脫軌,掉落在橋下。

官方到目前為止宣布說,到現在為止死了40個人,傷了210人,但是民間的說法是更多,這是中國高鐵的醜劇,或者說醜聞,或者說悲劇之一。事實上我們今天首先是對這次高鐵的慘禍的死難者表示哀悼,對那些受傷者表示慰問,對死難和傷者的家屬寄予最大的同情和支持,我想這件事情在中國引起了巨大的轟動。

李天笑:我補充兩點,一個是中共實際上在這一次溫州慘禍發生9個小時之後,就停止搜尋遇難者,這個在世界整個火車歷史上是沒有先例的,無論從日本和德國例子來看都不會這樣。再有一個,它不到20個小時就開始通車了,在沒有查清事故原因的情況下,也就是說在這個事故隱患還可能繼續發生的前提下,繼續通車,這個也是沒有前例的。這兩個我補充一下。

主持人:這一次國際社會的反響非常大,因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高鐵事故。尤其我們看日本各種各樣的新聞,他們都是連續3、4天以頭條報導這個新聞,而且他們主要的評論就是說「無法理解」,覺得是「匪夷所思」,而且是「駭然」,說他們怎麼能這麼做呢?那麼這一次國際上除了日本的這個反映之外,其他各方面都有什麼樣反應呢?

李天笑:國際上的反映,基本上都是指責中共為什麼隱瞞真相,到底具體發生了什麼情況,中共媒體是根據中宣部的統一口徑來進行報導,語焉不詳。其實國外很多的資料都是從網民的博客上面拿到的。再有就是這一次,也有一些日本的記者和國外的記者參加了新聞發布會,中共鐵道部所舉辦的,還有溫家寶。但是這上面都拿不到真正的信息。

還有一個就是國外對中共開始所說的是雷擊斷電造成這個事故,以及後來又轉口說,說是可能在安全信號方面出了問題等等。這些出爾反爾的說法,國外特別是日本方面就是感到非常的懷疑,真正的原因到現在為止它可能還在隱瞞著。

再有一個就是對事件的善後處理,這些遇難者家屬他們的賠償問題,完全沒有人性的,沒有人道化的這種作法,一開始就跟人家談價錢,強迫人家說50萬給你,馬上就簽,還有獎勵等等。實際上按照現在新規定的話,我看報導說應該達到九十多萬這樣的水平。但是錢還不是主要的,人命無價。

所以這次有上百個這些遇難者家屬到溫州南站進行示威,拉橫幅,警察不敢攔他們,他們走到哪警察就退後,為什麼呢?內疚。完全沒有理由發生這樣的事故,而且善後的處理,埋火車頭,停止救援,又是輾車皮後繼續通車,善後又做這些事情等等,完全出乎……不是要跟國際接軌嗎?完全不跟國際接軌。所以這些東西引起國外極大的反響,就是對中共的這種作法,跟它以前草菅人命的作法聯繫在一起了,感到整個共產政權真的是一個禍害。

那麼國內實際上有兩種看法,官方當然中宣部統一口徑就是不聯想、不展開、不評論等等這些,所以你從它們講給你們的信息裡面,很少能真正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網民這次有大量的微博出來,實際上是彌補了這方面的情況,從微博上來看的話,民眾是一面倒的,對中共這種作法是表示憤怒,特別是看到好幾起的民意測驗似的調查,百分之九十多的人對中共的作法是完全不滿意的,認為完全不符合人性等等。所以這次又暴露中共一貫的利用這種高速發展,為自己的非法性來塗脂抹粉、不顧人命的這麼一個事情。

主持人:記得過去我們在談汶川地震的時候,我們就談到一個「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因為在72小時之內人還有可能生還。那麼這次為什麼搜救的時候只到8個小時,當然也報導是有9個小時的,傳出來是8、9個小時,這麼短的時間就說沒有生命跡象,就停止了搜索,甚至不讓當場的那些遇難者的親人以及周邊的這些老百姓自發的去做這個工作,而是匆匆的就停止這種搜索,誰給它這種權力?誰有這麼大的膽子就做這樣的決定呢?

陳破空:首先我們知道發生在溫州的中國高鐵慘禍,是中國千百個慘禍之一,是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社會千百個悲劇之一。那麼中國共產黨通常在這個時候採取的措施有五部曲:第一步叫封鎖現場;第二步是毁屍滅跡,就是消滅證據;第三步就是控制輿論;第四步是金錢收買,如果金錢收買不成;第五步就是國家迫害,就像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家屬趙連海一樣。

這次同樣的演了這五個步驟。第一步叫封鎖現場,當事故發生了以後,第一批趕到現場救援的並不是武警也不是什麼軍人,也不是政府,而是當地趕到的溫州居民和外來的農民工,他們是手拉手首先一個車廂一個車廂的去找人,一個個或傷者,或死人,把他們抬出來,把他們一個個的抬到醫院去。最可惡的是,當操著外地口音的這些民工把傷者送到醫院的時候,醫院居然要這些民工交押金才能收人,所以說這是非常可悲的事情。

然後當武警到達之後,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封鎖現場,把這些參與救援的溫州居民和外地民工趕走。這是一個。然後他們就幹什麼呢?他們就開始毀屍滅跡,由副總理張德江親自坐鎮溫州下達的指示,他的指示是這麼說的:「抓緊修理線路,儘快恢復通車」,也就是說不是救人第一,而是通車第一,把救人放到第二位。

他們為什麼要通車第一呢?因為他們這邊有利益,他們為了維持中國高鐵,因為中國高鐵開通以來出了很多事情,又是晚點,又是無故停駛,又是無故斷電,又是信號失靈,民眾是怨聲載道,在這種情況下終於出了一件大事情。中共號稱它的高鐵是全世界最安全最舒適,什麼最高速的一條線路,現在終於出了大事。所以他們首先考慮到的是一個形象問題。

第二,他們考慮到兜售高鐵出口的技術,跟俄羅斯、巴西,跟很多國家簽訂了這個技術,所以說第一時間要恢復通車。為了要恢復通車,所以他們不惜在8小時就急忙宣布說沒有生命跡象了,要停止搜救,然後他們用重型機械把車頭打碎,然後用切割機把車體給切碎,然後又把車廂吊下來就地挖坑深埋。

這一系列過程都是毀屍滅跡,消滅犯罪現場的過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們看到有一個生命,就是2歲半的小伊伊,就是一個武警違抗上級的命令,他覺得不能車吊下來再搜,他必須在列車上再搜,然後把這個女孩找到的,這是一條救來的生命。如果這個武警不抗拒上級命令的話,這個女孩也就救不出來。那還有多少像這個2歲半小女孩這樣的生命呢?那肯定還有很多,就活活的被切割在裡面,被敲碎在裡面,甚至是被活埋了。後來有很多的圖片顯示甚至有人被活埋,官方始終是矢口否認。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毀屍滅跡。

然後他們又幹什麼呢?然後就通車,全世界轉播,《紐約時報》或日本的報紙都轉播了一張圖片,就是被擠壓的殘骸在地上,幾根斷裂的機體還在地上,上面就是子彈火車在高速行駛,就已經恢復通車了,創造了世界奇蹟,不到24個小時就通車。我們知道日本的「新幹線」運行了47年,中國的技術最早是從日本新幹線來的,它不承認剽竊。它確實沒有完全剽竊,它完全剽竊也不至於死,它自行設計了所謂的「追尾系統」,現在這些都失靈了,是假冒偽劣的產品。

主持人:一會兒我們再來比較日本的高鐵和中國的高鐵。我們有兩位觀眾朋友等待多時,我們先接一下新澤西州彭先生的電話,彭先生您好。

彭先生:這件事情使我們非常羞恥,而且氣憤中共這麼做。因為我的工作可能跟自動控制有些關係,對於所有的安全信號給前面或者後面,你發出去一個信號,收回來信號它才有可能自動繼續開這個車。如果不行的話,一定要用人工把它關閉,就是故意不使用安全系統。

我相信中國的科技現在號稱「趕超世界水平」,但人的素質遠遠沒有達到,或者他們有一、兩次小事故,之前有一、兩次小事故,說是電腦不好、停車或其他的事情,就把這個自動控制或自動安全系統給它關掉,人為的關掉,然後這個事情就出了人命,現在出了人命。

如果美國或是世界上其他國家有這件事情,這是很嚴重的,你只有在急修的情況之下才可以人為的把這些東西關掉。中共現在很奇怪的就是……我剛剛完全贊成陳破空先生所講的,200%他說得很正確。比如說飛機有出事故的話,大家把所有殘骸一件一件把它拼湊起來,才發現哪個地方先撞,哪個地方後撞?這個東西都要先分析,他們把這些東西都埋掉了,那你怎麼研究將來不可以繼續發生這些事情?

主持人:好,謝謝彭先生。那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陳先生的電話,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這個事情我感到很痛苦,我痛苦的當然是這顆心,但是我對共產黨的認識感到非常痛苦。我認識這個黨就感到痛苦,因為這個黨,它的價值觀裡面就根本沒有人和生命,它把人作為「為共產主義而奮鬥,流盡最後一滴血」的工具。在它的話裡面說,死人的死是經常發生的,它甚至於可以把這一千多人作為向黨獻禮。什麼叫「獻禮」?

主持人:我們請紐約陳先生繼續。

陳先生:說什麼「流盡最後一滴血要為共產黨主義」,所以它把一千多人作為向黨獻禮。所謂「向黨獻禮」,就是把人活生生的鮮血,放到共產黨的祭壇上面去獻,就像從前的向神、鬼獻上死人的生命,是同樣的情況。共產黨它的一生從生出來到死為止,就是「假、大、空」,它把人的生命,不要說放在第一位,什麼位置都不放。它可以把鐵路5年提前2年通車,可以把培訓30天改為10天,這就是它的本性。

它的本性是什麼呢?放衛星、大躍進,死人不管。人家說「治大國如烹小鮮」,那我問問你:一個菜火候還沒到能吃嗎?這死了人是肯定的,它如果死人不要緊。你還說它為什麼要毀屍滅跡?它根本談不上毀屍滅跡,它認為鐵路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大動脈,這大動脈怎麼能停呢?它最好人死了都拉去全部抽光,馬上開始通車。要是把這大動脈停掉了,到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要緊,還是幾千條人命要緊?幾千條人命根本不要緊!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接下一位舊金山許先生的電話,許先生您好。

許先生:你好。如果這個事情發生在日本,或者是在台灣的話,那簡直是鐵道部保證被執政黨一腳推翻。這個要從政治上面去考量,絕對不能一黨專政,只有政黨輪替,才可以逃避任何事情。大陸的同胞們,趕快開放黨禁吧!

主持人:謝謝許先生。下一位紐約錢先生,錢先生您好。

錢先生:安娜妳好,二位嘉賓好。我很喜歡聽陳破空的破解,我認為它這麼快毀屍滅跡,因為它裡面肯定好多中央領導都參與這件事情,曝光的話老百姓要暴動了。所以它馬上就壓下來,沒辦法壓制,鐵道部長要下台,中央裡面可能也有關係。我還有一個問題要講,高鐵為什麼埋在地下?中國大陸都要收廢銅爛鐵,這都要賣出去,掩埋在地下對生態也不好。這肯定有很大的問題出在裡面。

中央跟鐵道部,鐵道部跟中央政治局肯定有關係,一條線上去中央要倒台的,人家要暴動了,所以它沒辦法,只有壓下去,全部埋掉,全部弄光,馬上通車,好像沒事了,人死掉就死掉了,多賠點錢,就是這樣。說給你們獎勵還給1萬元什麼的,都是在騙人。所以共產黨這次它怕自己的政權暴露出來,所以要快一點解決這個問題。

主持人:謝謝錢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剛才幾位觀眾朋友的觀點,陳破空先生先請。

陳破空:各位觀眾講得很好,特別是剛才有一位先生講到「大躍進」,就是說共產黨現在用的是毛澤東的「遺產」,毛澤東當年搞大躍進,當時的效果是造成了數千萬人民餓死,完全破產。今天的中共繼續搞經濟大躍進,它搞大躍進製造表面的繁榮,它事實上也是一個災難,是一個國家制度性的災難,像高鐵就是這麼一個事情。

剛才我講到了,日本的新幹線從1964年開始運行,一共運行了47年,到現在為止沒有傷亡一個人,它曾經出了一次事情,就是2004年。我們知道日本是地震很多的國家,在2004年日本新潟地區發生了6.8級地震,就在這個震中發生脫軌事件。有8節車廂脫軌翻覆,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傷亡。而日本為了調查這件事情,那條路線停了55天,徹底的蒐集各種證據、徹底的調查技術失誤,任何的失誤,而且是在地震6.8級的情況下發生的。

由於那一次日本的總結,今年日本東北地區發生了9級地震,日本在震區航行的高速列車,就是子彈頭,也就是新幹線,由於系統先進,它自動的熄火緩慢的關閉,結果沒有出現一個車廂脫軌,沒有出現一個車廂翻覆,更沒有出現一個人員的傷亡。47年創造了「零」傷亡,而且9級地震創造「零」傷亡,這就是日本的高鐵,這是世界的一個紀錄。

而中共號稱中國高鐵比日本先進,更舒適、更安全,甚至當時日本說它抄襲的時候,中共政府還不承認,說是最初引進一部分,後來自己自主創新如何如何。現在我們看到了,中共自主創新的部分完全是假冒偽劣產品。這次發生事故,它的追尾信號系統就是假冒偽劣產品。

因為人家很驚訝的發現,你有幾重系統?一個是站台有一個信號系統,你沒有反映過來,然後車上信號系統沒有反映,而且追尾有一個自動保護系統,即便是有人追,車廂會自動反應,結果也沒有反映。所以這次他們急急忙忙掩埋這些車頭、掩埋車鐵,其中重要一點就是裡面肯定有「以次充好」,假裝的設計或重大設計漏洞。如果一追出來的話,追到鐵道部、追到副總理、追到政治局常委,層層追上去的貪污受賄。我們知道鐵道部長劉志軍受賄10個億,包養情婦18個,今年2月份已經下台了,那麼一直追下去不知道有多少醜聞。

這次他們完全是一個犯罪,而且是一個犯罪現場,他們銷毀了犯罪現場,所以我剛才講現在對家屬他們是金錢收買。剛才有人講哀悼,溫州有1萬民眾在「頭七」自動去哀悼,國家政府沒有發布一個哀悼的通知,如果中共領導人死了一個的話,他們可能是全國性的哀悼,各報紙發黑版,但是老百姓死了這麼多,他們沒有發出哀悼而是溫州的民眾自動去哀悼。這是一個。

溫州的民眾自動去救援,而且溫州有個叫「車迷協會」,他們借車出來去運那些喪民,政府到現在都沒有出面,沒有一個得到有效救援。溫家寶6天之後才到了現場,而且人家問他為什麼來這麼遲,他說病了11天,結果人家發現他11天什麼都幹了,又接見外賓、又主持會議。

而最重要的是溫家寶在現場受到記者當面詢問,央視的記者就問他說,你看現在這個現場已經水泥封地了,為什麼這麼快封鎖,就沒有一個失事的現場呢?溫家寶顧左右而言他,但是他說的話很有深意,他說了這麼一句話,他說:當時我聽了消息,鐵道部負責人打了電話,他可以作證我只說了兩個字就是「救人」。他的話中有話,意思是鐵道部是有責任的,是毀滅現場、銷毀證據,而且沒有救人,是去搞通車這一套。所以溫家寶把這個責任扔給了鐵道部、扔給了張德江、扔給了其他更高的一些集團。

李天笑:剛才紐約的彭先生他講到自動系統的問題,實際上日本為什麼47年沒有出這種事情,他有兩個方面的技術水平,一直是保持著,一個叫ATC、一個叫PTC。ATC指的是什麼呢?就是當一列火車有兩種情況,如果它超速,超出它本身的極限,或者說它在遇到緊急情況的時候,前面的列車跟它在一個閉塞區間中的時候,它的緊急柵會自動起動然後自動的熄火,慢下來。PTC是指前面那個車如果自動慢的時候,剎車了,後面那個車在達到跟它一定距離的時候,也會自動的剎車。

因為中國高鐵是從日本進口的,主要的技術是從日本來的,因為我們從這次看到後面那車撞它的車,D301就是從日本的川崎重工(Kawasaki)買的,因此它是有這個技術的,按它自己的說法甚至還高出了日本的情況。那為什麼不工作了呢?問題在於它這個系統只是把日本的硬件就是製造火車的硬件拿過來,但是它這個運行系統是自動設計的。這個在它以前宣傳自己的高鐵功績的時候反覆的講,我們是自己設計的,通過北京的一個所設計的。我們知道這個設計是很有講究的,計算機裡邊如果有一個bug(故障)的話,你不經過摧毀性的試驗是很難發現的,那麼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第二個問題就是你要引進日本的系統硬件,你就要引進它的軟件,但是現在中共為了要一直上爬,表現自己的高速、最快、世界第一,不顧人的生命,它就引進日本的硬件同時又引進加拿大的,又引進……就是說把各種系統在硬件上混在一起,軟件上又自己去搞一套東西,這個東西都沒有經過實驗的,所以就造成了今天的一個結果。前面的列車是加拿大的龐巴迪(Bombardier)。日本的專家認為就是它在管理上採取了一種混亂的、亂搞的方法,所以是中共造成人為的這個人禍。

主持人:剛才陳破空先生談到了,就是它這樣做就讓它馬上通車,不管前面事故的原因是不是已經解決了,關鍵原因是為了它要保持它的形象,讓世界都看到你看我仍然在通車。但是相反的,我想現在我們看到了世界各方的輿論和各種評論,大家看到它這樣做其實是罔顧生命。

那麼現在中國跟日本的生產線,像剛才說的川崎重工(Kawasaki)等等這些公司,比如說(中共)在南美的競標中它以非常低的價格贏得了競標,那您覺得在很多其他國家看到這種事故發生的時候,今後還敢進它的東西,還敢讓它去建設嗎?

陳破空:的確是這樣,首先它為什麼盡快通車的三個原因:一個是出於形象考慮;第二個出於經濟利益的考慮,因為那條運輸線的經濟利益;第三個就是出於掩蓋犯罪現場的考慮。這裡面日本的川崎重工曾經幾次警告中國,一次是速度上,中國自誇把日本新幹線的速度,新幹線的時速是200公里到290公里,從東京到大阪兩個半小時就到了,這已經很快了,子彈火車,像子彈一樣打出去。但是中國把它提高了380公里,號稱全世界最快速。日本的川崎重工當時就警告說不要隨便提速,提速對安全是有影響。速度越高,安全係數越小。這是一個。

再一個,中共又號稱它把脫軌系數從0.73降到了0.13,日本的脫軌系數0.73,中共號稱它的只有0.13。結果日本沒有一次脫軌,就震中那次出了一次以外,而中共現在運行幾個月,或者最多一、兩年就脫軌了,而且嚴重的脫軌。最近日本重工又發出一個警告。中共去年2010年召開世界高鐵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共就在世界大會上兜售它的高鐵技術,號稱全世界最先進的,結果就有很多國家被忽悠了。

當時就是劉志軍這個貪腐部長去忽悠人家,結果俄羅斯簽了協定,巴西簽了協定,中東有些國家簽了協定,東歐有些國家簽了協定,簽完了但是還沒有履行,結果高鐵連續的出狀況。當時日本就警告它說,我們跟你中國政府簽訂的協定,這些技術只能用在中國,不管是部分引用還是全部引用,不能用在別的國家。否則是一個國際官司,要挨告。中國政府大言不慚的說:告就告,我們怕誰!還說人家是酸葡萄,怕它強大起來。

甚至鐵道部發言人,就是這次這個王勇平,這次他跑到現場給觀眾講什麼呢?給死難者家屬講:「我還是相信中國的高鐵最先進,你相不相信由你,但我是相信的。」成了經典名言。這個人當時說什麼?說日本大言不慚,說我們中國的高鐵比它先進多了怎麼怎麼。講了很多東西。

結果中國這次出事了,日本又警告說日本可以派出技術專家來協助進行調查,中國政府不僅一口回拒,中國政府是掩蓋現場、掩埋車頭,搞毀屍滅跡的這些動作。所以這一切下來的話,這個中國,就像你說的,完全損害了形象,它也不要這個形象。什麼叫「大躍進」?大躍進就是只要數量不要質量,只要速度不要生命,就是只要金錢而忽視人命、忽視人權。所以這就是中國發展模式。今天還在大躍進,大躍進並沒有結束,毛澤東的「遺產」還在發酵。

李天笑:其實裡邊還有一個更為重要的,也是更為致命的原因,就是中國現在發展的這個高鐵技術是把西方特別是日本的這種新幹線,把它的實驗速度拿過來。日本實際上在2005年已經達到了420公里的實驗速度,它從來沒有在實際運行中用到420公里,一般的話,新幹線也就是300公里以下,從來沒有超過300公里這個平均速度。

中國現在講的是它用350公里,是用了實驗速度在跑,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任何一個國家如果考慮到人民的生命安全的話,絕對不會這麼做的。中共一貫是把人命當兒戲,所以它才會這麼做。

還有一個軌道的問題。它現在用的軌道是無砟軌道、平板的,壓在那個水泥的上面,底下用彈簧。這種技術在日本和德國,英國、法國都沒有用,沒有在商業運行中用過。為什麼?它現在處於實驗階段,德國當時實驗過,也就是幾十公里這麼一個範圍,所以你把它拿過來以後就造成了一種巨大的潛在的危險。如果說鐵軌熱脹冷縮以後,沒有鐵的枕木把鐵軌架住的話,很可能造成脫軌,因為軌距會伸長、縮短。高速鐵路速度非常快的話,「啪」就出軌。

再有一個就是彈簧在高溫下,或者具體的溫差變化下,它會龜裂,如果龜裂的話就更危險了。但是這兩點都沒有經過任何的科學實驗和實際的操作。

主持人:等於拿人的生命去做實驗了。

李天笑:把人家實驗的東西拿來做為一個商業東西用,所以它講它是先進性,這個先進性是打引號的。

主持人:我們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大家好。這件事情「毀屍滅跡」,它也不是這一次,它哪一次都是這個樣子,不管你出什麼事情,不管是搶劫案子,你像唐山大地震,有人說死了一百多萬,有人說死了幾十萬,到現在到底死了多少你也不知道。那個時候我們確實知道一件事情,像唐山大地震死的人,那真是遍地都是死人哪!埋都埋不及在街上讓它腐爛,臭得要死,沒有人埋葬。人家世界各國要去幫助它,它說:「不要,我們自己可以處理」,它自己就是沒有辦法處理,什麼都沒有辦法,它就是把人民當狗一樣看待。

那麼像這次四川大地震,海外捐了幾十億美金,它用了一半,一半到幹部的口袋去了。像這次那個紅十字會,紅十字會不是抓到一個女的嗎?她也是紅十字會 的,她幹什麼?她做生意。她把紅十字會的錢拿去做生意。結果人家講:紅十字會怎麼可以做生意啊?結果說她不是我們的人,這個就是它們的人。所以那你曉不曉得共產黨什麼不蓋?什麼都蓋起來。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我們再接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吳先生的電話,吳先生您好。

吳先生:大家好。高鐵事故發生後不查原因、不救可能的倖存者、不處理罹難者的遺體、不清理旅客的行李、財務,草草切割、壓扁、挖坑深埋,這樣毀屍滅跡跌破了全球人的眼鏡。中共的專制蠻橫又給大家上了一課,又一次證明一黨獨裁禍國殃民,中共不垮天理難容。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吳先生。剛才加州吳先生說了,不查原因、也不找遺體、也不清理財務、毀屍滅跡。那麼很多人就覺得這個簡直就是說,用「駭然」這個詞來形容都覺得無法表達。不知道您在看到這些情況之後,您是一種什麼感受呢?

陳破空:剛才有位王先生他講得很好,他說毀屍滅跡對中共來說不是第一次,的確是這樣。王先生舉了唐山大地震,舉了很多別的事情。我們不用說遠了,我們就說近一點,22年前,「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共就幹下了毀屍滅跡的勾當,當時發生在天安門廣場、東西長安街,或者六部口,他們在一夜之間洗刷血跡、清理廣場,甚至用坦克、剷土機壓。所以中共一直在幹毀屍滅跡。

但是為什麼它可以一直幹到今天呢?在於這個民族有相當一部分的麻木、明哲保身、固步自封,或者是散沙一盤。中共看到這個民族,中華民族好欺負、軟弱、散沙一盤。所以中共是愈發的傲慢、愈發的高枕無憂,中共的高級官僚他現在就完全沒有道德感、羞恥感、或者任何良知,沒有!他現在所做的主要一件事情就是權力鬥爭,怎麼樣去貫通官場的縱橫術,怎麼樣在官場上去贏得自己的地位,建立自己的裙帶關係,就包括這一回,他們都貫穿了很多的權力鬥爭。

比如說溫家寶到了現場,為什麼6天之後才到?還有張德江做的指示跟溫家寶又不一樣;再一個,溫家寶出現了之後,其他8個政治局常委都集體失聲,沒有作任何表態;另外,這8個政治局常委就算溫家寶所謂病了,也沒有一個人到現場。而且中共的電視臺的報導也是很大的問題,溫家寶到了現場之後,中共電視臺報導的第一條新聞是什麼?是水稻豐收;第二條才是溫家寶到了現場。而且中央電視臺拒絕轉播溫家寶的現場記者會,溫家寶在現場舉行了很長的記者會,長達1小時,當地的電視臺都轉播了,但是中共的中央電視臺拒絕轉播。就是說對它自己總理所做的記者會卻拒絕轉播,而他們開一個什麼會的話,卻要談。

剛才還有人講到一個制度問題,又上了一課,前面有位先生也講到一黨制、多黨制問題。我們這次看到中共的媒體極力的封殺消息,它先後兩次:一次是7月24日,就是事故的第二天,災禍的第二天,中共中宣部向全國的報紙……。

主持人:媒體的情況以後我們再細談。李博士。

李天笑:我覺得這裡邊,中共它為什麼要焚屍滅跡?主要的原因是要想摧毀這個火車頭裡邊所含的資料。為什麼呢?這個火車頭裡面,一種可能就是他收到前一步的信息,反過來的這個信號是儲存在裡面的。然後他還有這個錄音筆。

主持人:你說像飛機那種黑盒子的東西。

李天笑:黑盒子是所謂的data,資料數據,還有一種錄音筆,就是說把那個聲音錄下來。還有在最後一刻他拉不拉自動閘等等,所有的這些信息,在他摧毀火車頭的時候很可能都已經失去了。那這跟溫家寶這次在現場講的,所要徹查這個問題完全就是相反的。所以說中共的東西你絕對不能相信它,就是說任何的數據查出來了它都能夠修改;另外,它即使查到了一些真相,它也是根據它的政治需要給民眾放出來多少,很多對自己有致命威脅的它留著就不講了。這是一個。

再有一個就是說,中共在這個發展高鐵當中,它絕對是有很大的黑洞在裡面的。它一個地方的政府可以就是發展自己的GDP,可以升官等等,做這個政績。還有就是各個計畫,上馬的這種官員都可以趁機通過訂購、設計等等這些東西都可以大撈金錢。我們看到這個劉志軍在這裡面就撈了很多錢,其他各級的局長都撈了很多錢。

而且它這個裡面是一種表面工程,你比方說在最近的話,我們看了6、7月份的時候,中國很多城市都發大水,很多人講這個汽車變成了潛水艇,變成了積水潭。為什麼呢?就是中共它從來不考慮,城市建設的時候,高樓大廈只往上走,底下的下水道它從來不做的。

主持人:實質的東西。

李天笑:實質的東西。因為下水道對它來說沒有任何意義,掙不了多少錢。所以中共的發展是建立在維護自己政權,而不顧民生的基礎上。

主持人:好,我們現在再接幾位觀眾朋友電話,第一位加州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陳破空、李天笑博士好。這個溫州的高鐵,這毀屍滅跡案詳細的真相雖然也可以說查明了,可是也在進一步查明。就是說誰是真正幕後的黑手一定要抓出來,等到大陸光復以後一定要公審。而且我們說這個話題,除了它火車裡面有奸商,豆腐渣工程,官商勾結,豆腐渣工程是真的,不但它的火車裡面有豆腐渣工程,它的飛彈也是豆腐渣工程,所以它到現在不向南海外國勢力反攻,就怕飛彈射到一半,中途落海丟人。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丁先生。那我們再接下一位新澤西州高先生,高先生您好!

高先生:主持人好,兩位嘉賓好。講到中國的紙老虎論我覺得這是肯定毫無懷疑的,從西安八十年代進彩電,到烏克蘭航母、到日本的高鐵,所謂的中國強大,什麼航母這些,表面上看起來炒到火紅,其實這些證明了中國共產黨一貫的說假話,騙取世界,真正的高人早就看出來了,不管要做空中國也好。

尤其溫家寶我覺得是最大的騙子,他一出來就流淚,跟老百姓說什麼他應該辭職,從三聚氰氨到整個這一切的事情,溫家寶執政的政局他早就應該自殺了。像韓國總統盧武鉉貪污幾個錢自殺這些。溫家寶為什麼沒有繩子呢?所以說我覺得中國共產黨的欺騙一言堂言論證實了它是紙老虎。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高先生。那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周先生的電話,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你好。我先講就是我記得大概在8個月前吧,滬京高鐵剛開通15天左右就出了5次事故,當時就是有一個研究日本高鐵的(中國)專家他就說,出事越多說明我們的高鐵安全係數越敏感、越好。好像是這個意思。那麼現在他不知道要怎麼講了?這第一點。

另外一點就是說,這個毀屍滅跡反過來說明中國這些高官素質非常非常的差,因為他如果騙人的手段非常低的話,反過來說他們自己的素質也比較低。另外一點就是講到溫家寶,溫家寶他說要一查到底,如果他真要一查到底的話,他應該先給艾未未平反,我認為像艾未未這樣的人在中國,中國政府不但不保護他,還要給他失蹤,如果在美國的話,我估計他會被選成國會議員的。謝謝你們。

主持人:好,謝謝周先生。那我們再接一位紐約周先生的電話,周先生您好!

周先生:謝謝主持人。我覺得你們主持人題目問得很好,就是說不是不允許發生事故,關鍵就是這個事情發生處理的辦法確實是一個犯罪。比如在馬路上發生車禍這應該都不能動的,這麼大的事情,你為什麼突然會下命令把它埋掉?這是不可思議的。我覺得鐵道部長不可能下這個命令,因為鐵道事故是他自己出的,所以肯定是有比鐵道部的人更上一層的領導參與下這個決定,鐵道部不會因為出了事故而把車子埋起來,我覺得不太可能。

從這件事情我主要覺得技術問題是另外一方面,也允許錯誤、有漏洞,關鍵是他處理的辦法,體現出共產黨執政能力,怎麼可以把事情掩埋起來去搞,這不可思議,不可想像的!我覺得從這件事上看共產黨處理事情,執政的能力確實有問題,它思維有問題。

主持人:好,謝謝周先生。請李博士回應一下。

李天笑:剛才周先生講的非常好,發生事故,我們可以把它說成是一種災禍,或者是一種慘案,但是如果你細查下去,查它的原因何在,查它的善後處理,你就會發現它是一個刑事犯罪,從它的原因來說,一個是系統方面,再有一個就是它的人為調度方面,這兩者都是人為的責任事故,是一種肇事行為,實際上追查起來都是有刑事責任的。

再有一個,他明明有規定的,實際上國務院有規定,在發生火車撞車的這種情況下,任何人不能毀壞現場,但是他帶頭毀壞現場,這個是一種刑事犯罪。所以說要把共產黨的官員押上刑事法庭,徹底的把這個事情調查清楚,該誰負責的就誰負責。然後我們在這個事件當中可以看到不單單是一個、兩個官員在犯罪,而是它整個系統都在犯罪。實際上鐵道部從劉志軍到現在換上去的安路生等等,他們都是一夥的。

陳破空:盛光祖。

李天笑:盛光祖現在是鐵道部部長,我講的是換了上海鐵路局局長安路生,他原來是在2008年一個膠濟鐵路大慘案當中,他是總調度長要負責任的,最後又把他調到其它方面,調到上海鐵路局又調到總調度,又調到上海鐵路。所以這一批人就是來回的調度。

主持人:就是他在這一方面已經做錯了,已經被免職了,然後過一段時間又調到另外一個地方。

李天笑:就是它們本身共產黨就是一個犯罪集團,不過就是說,今天你做了一點事,為了掩蓋自己的罪跡,或者平息老百姓的憤怒,把他調到另一個崗位上,過兩天又回來了。就是說他們之間是有共同利益的,所以根本上講就是共產黨這個制度所造成的。

主持人:陳先生。

陳破空:這次記者問鐵道部的發言人王勇平,他中間還出了經典語錄,比如說,你們為什麼停止搜救?說沒有生命跡象了,停止搜救。他就說,判斷沒有生命跡象了,所以停止搜救。大家就說,停止搜救為什麼又救出來一個小女孩,二歳半的小伊伊?他說這是一個奇蹟。

的確,中共這次造成了很多的奇蹟,什麼奇蹟呢?其中還包括為了毀屍滅跡、消毀現場,他們那裡只有一條泥濘小道,一夜之間修了一條水泥馬路出來,車頭後來又挖出來,他們聽說掩埋了民憤很大,他們把車頭挖出來就運走,然後把這個水泥路修出來還可掩蓋更多的犯罪現場。

的確,如李博士和很多觀眾所講的一樣,中共就是一個犯罪集團,這次高鐵從設計到建造,到後來的運行,中間的貪污受賄不說,到最後發生的重大事故全部都是犯罪過程,他們在毀壞這些也是犯罪現場。

李天笑:實際上我們可以看到中共在這個過程當中,它實際上不顧人民的生命財產,但是我們把它這個的行為,如果說跟美國還其他的西方國家相比較的話,我們可以發現一點,產生一個總的結論,就是說美國他在經濟實力上,在科學技術上等都要比中國發達的很多,但是美國到現在為止只有一條較高速的鐵路,就是在華盛頓DC跟波士頓之間,叫Acela,他沒有建立高速鐵路,像中國這樣什麼二百多、三百多公里的,為什麼呢?人民決定政府要做什麼事情。

像最近,紐澤西州長拒絕在紐澤西建立高速鐵路,為什麼?不單單是聯邦政府給他27億,27億他拒絕了,但問題就是說他還要追加很多錢上去,人民不同意。但中國完全把人民拋在一邊。

主持人:對,我們剛剛談到了一個媒體的問題,那我們知道像很多重大事故的時候,這都是大家非常公開知道的事情,就是說中共中宣部會發一個通知,比如說以新華社的通稿為準,大家不能夠隨便報導,不能去調查真相。那麼這次發生事故之後,中宣部給媒體下命令說要「不質疑、不展開、不聯想」,而且禁止國內的媒體進行獨立事故的調查,而且要求他們以溫馴報導為主。那麼這次事故之後,您對中國的媒體報導怎麼評價呢?

陳破空:中共中宣部的存在和它發出的種種禁令不止是這一次,它這次就發了兩次。首先在事故發生後的第二天,7月24日,它發了一系列的旨令去要求不報導、不展開、不聯想。最可惡的有三點,一個叫不質疑,一個叫做不評論,一個叫做不反思,而這恰恰是世界上所有發生事故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要質疑,這樣才能改進;就是要評論,然後才能導出真相;就是要反思,才能避禍於未來。

但是它恰恰把這些可以防範於未來的東西不要,為什麼不要呢?就是說要建立它政府所謂的光輝形象,它要塑造所謂的感人,這是它第一次下令,而且它下令中還說出什麼呢?各個報社不得派記者到現場,已經派出記者的要撤回。中宣部還打電話給各大報社點記者的名字,說你《南方週末》派了什麼什麼記者到哪兒去了?要立即召回,緊急召回。這是一個。

今天,7月29日,他們又發了一個內部禁令,本來很多報紙都準備了動車事故,或者是採後的一些報導,結果突然中宣部下令說一律不再報導,一律不再進行評論,就是所有已經弄好的文章要撤下來。甚至還說了一句話,說前一段時間講要塑造感人形象,大愛也不要再提了,這個也受到老百姓的反對了。結果今天7月29日,中國的很多報紙都已經停下來,《新京報》為了表示抗議就開了一個天窗,表示這裡本來該登這個事故,但是我現在把它撤下來了。

所以這個就是中共這個媒體,這個媒體只有上個世紀的納粹德國和前蘇聯還可以比,在當今世界是一個罕見的異數。

主持人:絕無僅有的。那我們看這次官民相反,民間很多博客都往外互傳達信息,讓世界很多人知道情況。那您認為,比如說在這種重大事故發生之後,民間他們怎麼做才能自救呢?

李天笑:我想第一個,他們可以翻牆,不翻牆通過愛博電視他們可以看我們《新唐人》電視,可以到海外的自由媒體得到很多確實的真相消息,這是一個。再有一個,我想應該行動起來,就是說要求成立一個獨立調查團,就是說第三者加入,不單單你鐵道部調查自己的東西,你調查什麼東西出來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說這是一個很關鍵的問題。

主持人:好,非常感謝二位,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們的參與和評論,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收看。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您也可以跟《新唐人》聯繫,把您所知道的事情告訴我們,這樣的話我們就報導出來,讓全世界所有能夠看得懂的華人,甚至是其他語種的人能夠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