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火警撲滅 原因待查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30日電)台塑企業六輕今天凌晨又起火,警消馳往救援,雲林縣消防局初步調查,疑似台塑石化公司煉油3廠丙烯外洩火警,火勢在凌晨3時許撲滅,持續噴水降溫,起火原因待查。

雲林縣消防局指出,六輕在0時56分許,疑似台塑石化煉油3廠丙烯外洩起火,出動10多部消防車馳往灌救,火勢在凌晨2時37分許控制,到3時許火勢撲滅,持續灌水降溫,清晨6時止未傳擴大,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麥寮鄉民代表會主席許留賓和代表及當地民眾群往關切,許留賓說,六輕於7月26日晚上剛傳火警,台塑集團副總裁王瑞華27日簽署改善協議書時,「事情不會再發生」的話言猶在耳,豈料隔沒幾天又起火。

台塑企業六輕廠區7月26日晚上,台塑石化輕油裂解1廠發生火警,勞委會中檢所初步調查,疑似管線腐蝕造成氫氣外洩起火,但六輕總廠長黃季敏表示,是因外包商施工火花不慎引起,起火原因鑑定中。

六輕7月26日火警的起火原因有待鑑定,30日凌晨再發生火警,麥寮鄉民代表會主席許留賓表示,鄉民高度關切,正研擬後續行動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