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索馬利亞饑荒 百萬兒童瀕危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日內瓦╱奈洛比2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非洲之角糧食危機日益惡化,遭乾旱與衝突蹂躪的索馬利亞南部全境正一步步成為饑荒區。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 OCHA)在提交給援助國的報告中說:「索馬利亞南部的危機,預計將持續惡化到今年年底,南部全境將淪為饑荒區。」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籲求再籌14億美元,為橫跨非洲之角4國「超過1200萬民眾提供維生的支援」;並表示整個緊急狀況至少在三、四個月內,可能持續惡化。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警告,受乾旱侵襲索馬利亞南部的125萬兒童亟需維生支援,應視為「當務之急」。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索馬利亞代表柯若頓(Rozanne Chorlton)在聲明中說,「索馬利亞南部的兒童亟需我們協助」,多達64萬兒童嚴重營養不良。

她說:「許多兒童已經死亡,還有很多兒童非常危險,除非我們立刻行動。」

索馬利亞是非洲之角受大旱影響最嚴重的國家,已經使1200萬民眾處於餓死的危險,並引發1場全球募款救援行動。(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