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沒漏氣 反裝甲實彈射擊準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楚東高雄29日電)為使民眾了解陸軍步兵訓練實況,步訓部暨步兵學校今天展示訓練成果,其中反裝甲實彈射擊項目,每發都命中目標。

步訓部暨步兵學校舉辦「國軍知性之旅–軍事記者團」參訪活動,步校大陣仗展示實彈射擊,無論是反裝甲武器的66火箭彈、APILAS火箭彈或國防部自行研發的8輪雲豹甲車40榴彈射擊,每發都命中目標,展現步兵部隊反裝甲與精準接戰能力。

陸軍司令部表示,預計量產的8輪雲豹甲車,首批23輛已開始接裝,步校還將設立專用的模擬器訓練大樓,對全軍駕駛展開訓練。步校表示,目前已有5輛8輪雲豹甲車撥交到步校教學,步校對目前的測試結果非常滿意,也肯定國軍自主研發成果。

此外,步校學員也實地操演城鎮作戰,在演練過程中,學員動作確實且迅速,配合槍聲和悍馬車急速駛入,現場氣氛十分緊張。

適逢116期體幹班結訓典禮,107名學員在烈日下揮汗演練,展示包括棍術及融合遠踢、近打、貼身摔的散打搏擊。女學員林涓慧徒手擊碎瓦片表現令人驚艷,她說,能做到是因抱持著將瓦片「碎屍萬段」的決心。

步兵學校表示,希望透過這次參訪活動,將國軍精實的訓練成果呈現在民眾面前,更使民眾體認國軍致力建軍備戰的努力和捍衛家園決心,進而凝聚全民國防信念與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