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缺錢 哥國衛生部長下台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聖荷西29日綜合外電報導)處境艱難的哥斯達黎加總統秦奇亞(Laura Chinchilla),壓力再添1樁,為解決國民健保資金缺口問題,秦奇亞昨天宣布內閣改組。

由於資金缺口,哥國政府監督健康照護的社會保險制度接連數週遭到抨擊之後,支持度來到新低的秦奇亞表示,衛生部長艾維拉(Maria Luisa Avila)將下台。

秦奇亞最近數月6次內閣改組,艾維拉是第6位下台官員。

秦奇亞因社會保險制度本月產生的赤字,公布相當國家總預算2%的1億6600萬美元緊急援助方案。

52歲的秦奇亞益發成為政壇孤鳥,不僅和政敵對立、連和自己國家自由黨(National Liberation Party)部分黨內同志也有齟齬,要和反對黨達成共識難上加難。但她要改革,就必須得到反對黨支持。

社會保險制度在前總統阿里亞斯(Oscar Arias)時代就因成本增加累積赤字,今年預估赤字是1億4600萬美元。泛美衛生組織(PAHO)報告指出,這項赤字可能在2015年之前翻漲4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