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降財測 股價跌趴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任天堂(Nintendo Co.)股價在大阪證券交易所最多狂瀉20%,主因其新3D掌上型遊戲機需求不高,使公司調降此產品價格和財測。

台北時間早上8時34分,全球最大電玩遊戲機製造商─任天堂股價,在大阪證交所最低一度重摔至1萬1200日圓。根據彭博彙整的資料,這創下任天堂1990年5月18日以來最深跌幅。

在愈來愈多玩家選擇蘋果(Apple Inc.)iPhone及臉書(Facebook Inc.)的線上遊戲之下,任天堂剛推出5個月的3DS最多將降價40%,其也下修獲利預測82%。任天堂社長岩田聰(Satoru Iwata)昨天在大阪向記者表示,公司需要採取「非常手段」來吸引玩家。

Securities Japan Inc.策略師大谷正之(Masayuki Ohtani)表示:「他們開始販售3DS的時間還不長,所以他們是否有從中獲利有點讓人懷疑。」

任天堂公布的獲利不如分析師預期後,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和野村控股公司(NomuraHoldings Inc.)等券商下砍其股票投資等級。

任天堂昨天表示,明年3月31日為止的會計年度,淨利可能達200億日圓(2.57億美元),相較於之前其預估的1100億日圓。此估值較彭博訪調的21位分析師中最低預期低近70%。

任天堂表示,2月上市的3DS將自8月11日開始,在日本市場從當初的2.5萬日圓降價至1.5萬日圓,藉以在年底的採購旺季前帶動購買3DS的「動能」。從8月12日開始,3DS在美國將從目前的249.99美元,降價32%至169.99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