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訌票不夠 貝納債限案延表決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的減赤案今晚踉蹌邁向表決,預期的胎死腹中或可迫使國會達成協議,避免迫在眉睫、史無前例的美債違約。

根據國會助理,由於法案尚缺多達4票,共和黨主導的眾院突然延後法案表決時間。眾院議長貝納(JohnBoehner)正奮力克服黨內保守派叛逆分子的反對。

無論眾院通過提案與否,接下來球就到了民主黨主控的參議院。貝納提案將在參院胎死腹中,參院民主黨領導人瑞德(Harry Reid)正推動另1減赤方案。

待兩院都做出決定,手忙腳亂的會談預計在週末展開,希望達成妥協、表決舉債額度,避免8月2日國家倒債。

白宮幕僚長戴利(William Daley)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表示:「我相信參院和眾院會進入全新階段。」

共和黨領導人正忙著進行最後一輪角力,在眾院爭取法案通過所需的217票,避免丟臉落敗。

貝納法案包括9000億美元開支撙節和短期債限調高。國會議員幾個月後必須進一步刪減開支才能再度上升債限。

背後有總統歐巴馬當靠山的瑞德法案則訴求10年內不加稅減赤2.2兆美元,並將調高的債務上限持續至2012年。

眾院尚未宣布今晚何時表決。

眾議員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今天則強調自己反對調高債限的堅定立場,同時並闡述自己為什麼應該成為下屆美國總統。

爭奪共和黨提名參加2012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物巴赫曼表示,她不會投票給眾院共黨大老支持的減赤法案,理由是法案將導致國家欠更多債。

巴赫曼表示,政府必須仔細檢視所有開支,包括社會福利方案在內。

她今天在華府的全國記者俱樂部(National PressClub)演說表示:「我才不會加稅,而會減支。而且我也不會投票支持提高債限。」「我比鐵打還硬,可以堅持到底。」

曾擔任稅務律師,且是茶黨眾院領導人的巴赫曼表示,她不信歐巴馬口中若債限不升,美債就會違約的「危言聳聽」。(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