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振偉辭 有巨額退休金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8日專電)涉及性醜聞而宣布辭職的美國俄勒岡州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吳振偉(David Wu),下台後仍有巨額退休金與福利可領,估計共超過100萬美元。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27日報導,公益組織「全國納稅人聯盟」(National Taxpayers Union)估算,民主黨籍的吳振偉從1998年當選俄勒岡州聯邦眾議員以來,擁有「七連霸」的連任紀錄,儘管他宣布將辭職,未來依法仍可領到大約85萬1000美元退休金

另外,根據全國納稅人聯盟計算,由於吳振偉具有聯邦眾議員身分,可以參加美國政府提供給聯邦政府機關公務人員的「節約儲蓄計畫」(Thrift Savings Plan),他個人戶頭的累積儲蓄金額最高可能已經有21萬3855美元。

納稅人聯盟指出,56歲的吳振偉如果想要提早領取退休金,現在每年可提領2萬3871美元,但如果他等到屆滿62歲才領退休金,每年可領到的金額大概可以增加30%。

報導指出,以資歷來看,吳振偉擔任聯邦眾議員的年薪估計約17萬4000美元。美國國會議員的退休金計畫,如果與在民營企業工作、領取相同年薪資的員工相比,前者可以領取的退休金高出了2倍至3倍,而且還會根據生活指數加以調整。

聯盟的推算是以吳振偉8月1日離職做為假設標準。吳振偉26日發表聲明宣布辭職,只說等到國會針對聯邦舉債上限的討論達成協議,就會辭去眾議員的職務,並沒有具體說明離職日期。

吳振偉1955年4月8日出生於新竹縣,1961年隨著全家移民美國,擁有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他首度參加聯邦眾議員選舉是在1998年的期中選舉,順利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及目前唯一出生於台灣的聯邦眾議員。

他在辭職聲明中說,面對外界嚴重的指控,讓他無法兼顧家庭與國會服務,眾議員一職因此必須交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