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7.23思考-兩種思維 兩種價值觀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溫家寶:事故發生以後,社會和群眾對於事故的原因、對於事故的處置工作有很多質疑,我認為我們應當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嚴肅對待並且給群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要求事故調查處理的全過程要做到公開、透明,接受社會和群眾的監督。

 
溫家寶:這次的調查處理要對人民負責,無論是機械還是管理以及生產廠家製造者的問題都會一查到底。一旦在調查中發現背後隱藏著腐敗問題,我們也將依法處理,毫不手軟。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長眠在地下的死者。
 
溫家寶:事故調查工作應得出一個實事求是的,經得起歷史檢驗的結論,並且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嚴肅處理直接責任者。高鐵建設不是越快越好,應把安全放首位。高鐵建設失掉安全,就失掉了可信度。
 
鐵道部的做法與產生的效果:
 
新聞《動車追尾現場解封民眾挖掘車體殘骸》之跟帖:他們一次次打自己的耳光:號稱最安全,卻還撞了;說已無生命跡象,卻又發現倖存者;否認掩埋,還是埋了;說埋是怕核心機密外洩,現在人人能挖了。
 
外媒報導:遇難家屬爆料:鐵道部對外宣稱賠償50萬,但實際只給17.2萬:協議賠50萬,實付17.5萬,鐵道部負責人解釋,扣除20萬喪葬火化費,3萬運屍費,5萬醫院停屍冷藏費,2萬家屬接待開銷費,2萬救援現場飲料費,5千元裹屍塑料袋成本費。
 
密令:事故名稱統一,以「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為名稱。溫州動車追尾從現在起以「大災面前有大愛」為主題報導,不質疑、不展開、不聯想、個人微博也不要轉載發,節目中可提供相應服務信息,音樂注意氛圍。
 
外媒:不看難想像,動車追尾事故後最不要臉的文章:從溫州動車追尾事件看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公益時報》作者:張雨2011年07月26日)。
 
台東森新聞台:遇難者朱平9點被送到醫院,9點13分被宣布死亡,她媽媽在10點竟然接到了她的電話?(聯通的通話記錄顯示),的確很詭異,這次事件有多少冤魂?(是死後冤魂不散?)
 
溫家寶說得好不好?好!鐵道部做得差不差?太差!極差!長期以來,中共的領導集團內,主義、思想、理論、代表……就在與價值觀打架。一張《人民日報》,也各吹各的調。明明是社會主義搞不下去了,才改革開放;可,又非說要“堅持”。而老百姓,在這無聊的“堅持”中痛苦、呻吟……
 
總理一次次風塵僕僕、淚流滿面,可總理說的不算。中宣部可以叫他說的不算,政法委也可以叫他說的不算;甚至,連一個小小的新華網,都可以叫他說的不算。政出多門,態度迥然;7.23事件,只是一個小小的縮影。從樓價、到強拆,從接訪、到通脹……我們可以看到一隻只插足的黑手,在干擾胡溫新政,讓中國難堪。
 
兩種思維、兩種價值觀,該是抉擇的時候了。要普世價值,不要馬主義邪教!這就是我對7.23事件的思考。因此,我斗膽呼籲:取締中宣部、政法委,砸爛新華網!還中國一個正常的國家,還政府一個正常的政府,還百姓一個正常的社會!
 
歡迎讓我「失踪」!這將讓人們更加看清這群人類渣滓的最真實的本質。
 
2011-7-28 於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