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爲什麽大陸執政者對任何事務(物)都遮遮蓋蓋?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在大陸,從49年到現在,普遍存在著一種十分古怪的 現象:執政者對任何事物(務)都是吞吞吐吐,扭扭捏捏,甚至遮遮蓋蓋,不肯爽爽快快表態的現象。我經過長期思考和分析研究,其根本原因在於:社會上所有一 切都建築在虛假的基礎上的緣故。致使假話連篇,誰都不敢說真話。

爲什麽會造成這種情況呢?因爲在建立社會時和樹立社會基本理念上,最高領導人一開始就說了假話。爲了證明這句假話的“正確性”,那就只好永遠說假話。

在建立社會時說了那句假話呢?這句假話就是:“社會主義可以在經濟落後的國家裏,首先取得勝利,不必等全世界一起取得勝利。”社會主義只能在成熟 的資本主義的基礎上,才能建成。可是,列寧首先“創造性”地發展了馬克思主義,說是一定可以在經濟落後蘇聯,單獨建成社會主義。結果,經過七十四年的折 騰,終於宣告失敗。可是在我們中國,還是要堅持這句假話。於是,爲了證明這句假話的“可行性”和“正確性”,在各種報表統計資料上,在各地各級政府機關部 門中,就不得不繼續說假話。這是其中之一個原因。

在樹立社會的基本理念上,對人的本質做了錯誤的判定。說“人不爲己,天誅地滅”是資產階級的人生觀。說無產階級認爲人的本質是“大公無私”的。於 是,在制訂各項政策時,不能在政策上約束人的自私性。結果在社會上,人的自私性大膨脹,導致公共財物大量損失,自然環境大面積被污染;社會道德不斷墮落。 正直的人們也不可能抵制這個錯誤概念,因爲如果有人說“人的本質大公無私”是錯的,那就等於承認我自己是自私自利的。誰肯幹這樣的蠢事?所以就進一步促使 社會上假話連篇,無法制止。

由於社會上的一切都建築在假的基礎上,根本就沒有真理存在。即使在社會上討論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也沒有用。因爲上述最根本的兩句話沒有採納前蘇聯和東歐的垮臺經實踐檢驗的結論和教訓。爲什麽不採納呢?因爲採納以後就觸及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

還有,大陸執政者對“人民”的看法。儘管他們講話和作報告時,大談“爲人民服務”,或玩一些花樣,變換一些說法:所謂“爲民掌權,爲民執政”, “權爲民所賦,食爲民所予”等等。但其本質上,把黨置於人民之上,稱人民爲“群衆”,沒有“公民”資格,不能提“公民社會”。人民是黨的教育物件,人民靠 他們去領導,去導向;沒有他們的指導,只能是一批群氓而已。因此,一旦爲人民做了一些好事,人民就得向他們感激零涕,千謝萬謝,恭爲父母,高呼萬歲!很明 顯,這個對“人民”的概念證明了當前社會仍然是封建社會。但執政者又不肯承認封建社會的現實,一定要套上“中國特色”或“中國模式”的虛假帽子。他們自己 也感覺到很不合適,於是,他們就只好對任何事務(物)都吞吞吐吐,扭扭捏捏,甚至遮遮蓋蓋,不肯爽爽快快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