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軍隊控制科索沃北部關卡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星期四,科索沃與塞爾維亞交界的北部邊境局勢平靜,北約軍隊已經控制了科索沃北部邊境的兩個海關關卡。聯合國安理會就科索沃和塞爾維亞的緊張關係,舉行閉門磋商。

星期四,塞爾維亞和科索沃邊界局勢平靜,塞爾維亞警察和北約部隊加強了對邊界兩側檢察站的檢查,防止該地區的種族暴力進一步擴大。

此前,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族政府的特別警察部隊在試圖接管邊境的兩個關卡時,遭到塞爾維亞人燃燒彈的襲擊,造成一名警察死亡,多人受傷。

星期三,裝備有燃燒彈的塞爾維亞人襲擊了北約部隊。科索沃與塞爾維亞邊境的緊張局勢引起了國際社會關注。

科索沃總理哈希姆.特哈契指責貝爾格萊德指使了這一暴力行動。科索沃議會召集特別會議,討論局勢發展。

貝爾格萊德請求聯合國舉行資訊會議,並派遣外交部長耶雷米奇前往紐約。

科索沃2008年宣佈脫離塞爾維亞獨立,但6萬名住在科索沃北部的塞族人仍然認為,貝爾格萊德是他們的首都。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