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承認動車事故源於信號缺陷

【新唐人2011年7月28日訊】星期四(28號),也就是溫州動車組追尾事故發生第六天,鐵道部門首次承認事故可能與設備設計失誤有關,推翻了此前給出的理由。

上海鐵路局長安路生星期四稱,初步調查顯示,溫州動車組追尾事故現場線路的信號系統存在嚴重缺陷。

此前,事故發生之後,中共當局馬上宣佈,事故是雷電導致的斷電引起的。到了星期三(27日),中共官方新華社的報導否定了這個說法。

連日來,網民與媒體輿論不斷抨擊當局處理追尾事故的手法,質疑當局迅速掩埋車體有「毀滅證據」之嫌,並斥責當局過早結束搜救。

一些遇難者家屬星期三(27日)在溫州南站進行抗議,要求當局交待真相。

溫州警方星期四上午公布了最後一批遇難者名單。遇難者以福建和浙江人為主,當中包括兩名原籍福建的美籍華人和一名意大利籍女子。

同一天,總理溫家寶抵達事故現場視察,並慰問傷者與死者家屬。

新唐人記者李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